美国对华为等5所公司的联邦采购禁令正式生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4日讯】周四(8月13日),白宫关于禁止美国政府与其承包商使用华为海康威视大华海能达中兴5所中共背景企业的设施与服务的法案正式生效。该法案预计将对美国政府合作商的业务选择带来显着影响。

新的联邦法案由美国联邦采购管理委员会落实,要求任何使用华为等产品的公司都不能在未获得特殊许可证的情况下向政府销售商品。

在禁令实施之后,与美国政府合作的企业需要证明它们没有使用大华或者海康威视的各类产品,例如监控设施等,或者是海能达的双向无线电,华为与中兴的电信设备或移动设备等。

负责采购和设备维持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埃伦·洛德(Ellen Lord)周四表示,国防部“完全支持”白宫变革的意图,工作人员正在与国会合作,以帮助法律修订,以促进法案有效实施并防止意外后果。

根据官方公开数据,美国政府每年授予的承包商合同超过5000亿美元。即日起所有的美政府承包商均需考虑新的规章,这导致华为、海康威视等5家公司成为大量美国乃至外国企业希望回避的合作对象。

该份联邦禁令在7月上旬公开,并按预计日期生效。法规从公开至落实只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不过,美方对华为等企业的制裁法案在去年就已经展开。

2019年,美国将华为,海康威视和数十家公司列入其贸易黑名单,禁止这些公司未经美国政府允许与美国公司展开合作。

今年5月,美方对华为颁布第二轮禁令,要求任何使用美国技术的海外企业均不允许在未申请美国特殊许可证的情况下对华为供货,新的制裁导致华为的长期合作方,台积电自9月起对华为停止供应芯片。

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代理主任拉斯·沃特(Russ Vought)7月份告诉路透社,“我们的国家面临中国(中共)等外国对手的巨大渗透风险”,“川普政府通过全面实施对联邦采购的禁令,使我们的政府坚决反对像华为这样的邪恶网络”。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