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认定为外国使团 美国还原孔子学院真面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4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今天是8月13日,星期四。今天美国国务院宣布,要求中共的孔子学院注册为外交使团,要求它们向外国使馆一样向国务院登记雇员和在美财产等信息。也就是说,在美国眼里,孔子学院不再是自我宣称的那样,是所谓的非营利的教育性机构了。它们必须向美国政府报备人员名单,雇佣了谁和解雇了谁,以及在租赁或购买新的房产前,也必事先获得美国政府的批准。之前,新华社、环球网等九家官中共官媒已经分两批“享受”到了这种待遇。

国务卿蓬佩奥在声明说,美方举措的目标是确保美国教育家和学校管理层能做出明智的选择,是否继续推进中国共产党支持的项目。他说:美国希望确保美国校园的学生能够接触到中国语言和文化的课程,但不被中国共产党和其党羽操控。”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史迪威(David R. Stilwell)今天在电话简报会上对外通报了这一消息,他说:“我们不是要求它们全部关闭,我们是要求他们告诉我们,他们在这里做些了什么。”

美国此举一出,媒体纷纷报导说,这标志着美中关系又出现一道新裂缝。其实美国国务院这么做,早在意料之中。川普政府现在从方方面面遏制和围堵中共渗透,可谓是说到做到,绝不含糊。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