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专家分析若美国使出3大招 将会要中共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4日讯】针对持续恶化的美中关系,有经济学家说,美国现在认定中共是主要威胁,开始全方位的对付中共,而且美国还有3大狠招来否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治合法性,其中一项是“与中华民国恢复邦交”。

台湾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13日在脸书发文表示,美国现在认定中共是美国的主要威胁,不管是要讲利益还是讲安全,还是讲意识形态,中共都是美国全方位要对付的对象。

他续说,中共对美国有敌意,美国也感受到这个敌意,所以要开始对付中共,那么,美国如何要中共的命呢?答案很简单,就是否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治合法性!而且有一些做法正在考虑中。

例如:一,定义中共是恐怖主义组织,是犯罪集团;二,取消中共的主权豁免;三,让美国人民可以对中共提起集体诉讼,对疫情的扩散开始索赔。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否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政治上的合法性,与中华民国恢复邦交。中共在联合国的席位号称是继承中华民国而来,在南海的领土与主权的主张所划的九段线,其实也是继承中华民国的。

吴嘉隆说,整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治合法性,就是建立在继承中华民国这个基础上。美国的意思是不打算继续承认中国的合法政府是中共政府。美国要挑战中共的政治合法性与正当性!

他分析说,如果美国要跟台湾恢复外交关系的话,最优先的可能性是与中华民国恢复邦交,而不是直接承认台湾共和国。根据目前的现状,美国有可能会用中华民国这面旗帜,来否定中华人民共和国。

图为监察院国家人权委员会揭牌。(中华民国总统府官网图片)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8月9日至12日访问台湾,他是美国卫生部长首次访问台湾,也是自1979年以来访台排序最高的美国政府阁员,彰显美国对中华民国的坚定支持与台美紧密友好关系,意义非凡。

而在阿扎尔结果台湾之行当天,美国驻北京的大使馆把微信号和推特号换了新徽章,删去“中国”二字。引发各种解读。有分析认为,这是川普和蓬佩奥对中共政权的警告,不承认中共政权代表中国,如果中共一意孤行,美国会和中华民国建交。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Alex Azar)9日下午率团访问台湾。(CHE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祭重拳连串制裁中共

近几个月以来,由于北京隐瞒疫情导致中共病毒扩散全球,疫情未散中共又强推香港国安法,打压香港人权,令美中关系急剧恶化。近期,美国川普政府针对中共的抨击和制裁层出不穷,几乎每天都有动作。

过去不到三周内,白宫在金融、科技、国家安全和人权问题等方面连续向北京开火,具体举措包括关闭休斯顿中领馆、提出“清洁网络”倡议、启动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退市程序、计划禁止微信和TikTok(抖音海外版)这两个最主要的中国应用程序、制裁11名中港高官、派内阁官员访问台湾。

加之此前美国的贸易施压,通过的“香港人权法案”、“维吾尔人权法案”和对华为、中兴等中共的高科技公司制裁,取消香港自由港地位,将中共媒体定为外国代理人并限制中共记者签证,以及美国政要的系列直指中共的重磅演讲,让世界深切地感受到了美中关系的重大变化,美国正采取一系列行动制裁和围堵中共。

8月12日,美国联邦参议员科顿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北京还未看到美国真正的行动”。

蓬佩奥在参加前白宫新闻发言人主持的节目时表示,美国现在开始认真对中共进行反击,无论是贸易或是外交官,或是中共的信息宣传、虚假信息宣传活动,任何对抗美国的行为,都会得到川普总统的回应。

在被问及如何应对中共时,蓬佩奥说“我们有一长串行动正在考虑”,其目的就是促使中共的行为发生变化,他再次重申,对待中共首先要不信任,再去核实。

蓬佩奥强调说,任何对抗美国的行为,都会得到川普总统的回应。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