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印度商会吁政府禁华为、中兴参与5G部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3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企诱员工窃OLED技术 三星显示器遭受巨大损失

南韩媒体报导,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的2名研究人员及1名外部合作人员日前遭到逮捕,南韩检方指控他们从事商业间谍活动,向中企泄露OLED技术,使三星显示器造成数百万美元损失。

印度商会吁政府禁华为中兴参与5G部署

印度拥有约7000万会员的“全印度商人联合会”(CAIT)日前向印度电子与信息技术部长Ravi Shankar Prasad致信,要求禁止中国华为中兴通讯,参加印度的5G网路部署。有印度媒体报导,华为印度公司将2020年的营收目标削减50%,并将裁员60%至70%的印度员工,对此华为不评论。

台积电扩产 买力特南科厂

台积电要在旗下中科、南科两大先进制程基地附近找地扩产,昨12日先以36.5亿元,买下偏光板厂力特南科厂,并传出正评估争取位于力特中科15厂旁占地近百公顷的用地,要取得变更用途后建置新厂,替将来2奈米制程做准备。

iPhone制造要达“碳中和” 台积电、鸿海等台厂成关键

苹果在企业营运上已达成碳中和,也就是净碳足迹为零,但其iPhone手机制造还没有达标,据苹果今年7月公布的《2020年环境进度报告》,苹果产品超过3/4的碳排放都来自台积电和鸿海等苹果供应商,而因台厂在苹果全球供应链中的占比很高,若苹果产品若要达到碳中和,台厂的电力供应能否成功转型成绿能,将会是关键因素。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