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会沦北京工具 美科技巨头成为赞助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2日讯】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lobal Mobile Internet Conference ,GMIC)事实上已经成为中共领导下的北京技术大会,大会参与者和赞助商阵容庞大,拜登之子投资的AI公司、美国科技巨头几乎全在列。

GMIC由全球移动互联网CEO俱乐部长城会(Great Wall Club ,GWC)组织,长城会成员来自腾讯等中国公司及其硅谷同行的高管。首届会议于2009年在北京举行。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说法,这种合作构成了国家安全威胁,并存在窃取知识产权和间谍活动的风险。

如受美国禁止的华为、字节跳动多次参加了GMIC,而且除了这些受到中共控制的中国公司外,美国科技巨头包括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亚马逊,谷歌,Snapchat和微软(Microsoft)等,已有数年参加了会议,并作为赞助商和参展商做出了积极贡献。杰出高管们在活动中与华为的代表还相谈甚欢。

另一个多次参加GMIC的是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旷视科技(Megvii),它对中共监视国家立下汗马功劳,其人脸识别等监控技术经常被用来镇压新疆维吾尔族人。旷视科技不仅屡次担任GMIC的赞助商,还派高管作为发言人在大会上致辞。

旷视科技公司的技术广泛用于侵犯人权,由拜登之子亨特(Hunter Biden)担任董事、成立于2013年的私募股权公司——渤海华美(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BHR Partners)在2017年向旷视科技注入了4.6亿美元。

在2018年,连美国纳税人资助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The 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也是该会议的合作伙伴。

越来越多的“中共政府的工具”浮出水面,川普政府则继续加强制裁中国的科技公司,如TikTok和腾讯等;美司法部长比尔·巴尔(Bill Barr)强烈抨击美国公司(尤其是科技领域的公司)“也非常愿意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和“充当中共影响的工具”。

GMIC的真面目也逐渐暴露,GMIC和其他经中共掌控的会议等活动显示出美国公司同样在向中共妥协。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