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等人均获保释 周庭吁港人不要放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2日讯】当地时间12日凌晨,被捕大约40小时的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以50万港币交保获释。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也于11日晚间获得保释

当地时间12日0时20分左右,黎智英在律师陪同下走出香港旺角警署,大批媒体在现场等待,但黎智英没有接受任何记者提问。现场还有不少香港市民,对黎智英表达声援。

这次黎智英被保释的条件,是30万元港币的现金和20万元人事担保。此前,黎智英的两个儿子及其他“壹传媒”高层也先后获得保释。

同一天被抓捕的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也在11日晚间获释,保释条件为2万元现金及18万元人事担保,同时其个人护照也被收缴。

前“香港众志”副秘书长周庭:“很明显,(中共)政权和政府在利用国安法打压政治异见人士,这种情况不仅会发生在我身上,将来还会发生在越来越多的香港人身上,所以我希望能有更多人关注香港的情况,希望香港人不要放弃,我们要继续争取我们的基本人权。”

此次黎智英、周庭等人被捕,是中共当局首次以违反港版《国安法》为由,对香港民主派人士进行大抓捕,引起轩然大波。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等人都对中共当局再次侵犯香港的自由和法制表达谴责。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