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美国卫生部长访台背后的军事较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1日讯】赵培:2020年8月9号,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阿札(阿札尔,Alex Azar)乘坐空军行政专机抵达台北松山机场开始了4天的访台之旅。在这趟旅程中,阿扎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的会议十分有意义,他是1979年之后美国访问台湾的最高级别官员。这次的旅行也是告诉中共,2018年美国《台湾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不是说着玩的,美国提升与台湾的关系是认真的,处于美国岛链防御中的台湾是不允许中共染指的,中共外交部无力的反抗只能衬托出共产党没落的凄凉。

当然中共也不是束手就擒的,反抗肯定是有,主要表现在两方面。第一方面就是挑拨离间,亲共媒体说这次访问是防疫双重标准,亲共的立委要求美国卫生部长“居家隔离”。人家访台总共4天时间,居家隔离一个星期,这是来台湾访问还是来软禁的呢?明显就是挑拨离间。美国卫生部长也有手段平息这种杂音的,所有访台成员在离开美国前72小时内都通过测试并且提交了阴性报告,在他们到达台北之后没有马上开始形成,反而是再次检测之后才能接受记者采访。这一下让亲共的一方无话可说了吧。不过,咱们有话可说,台湾政府应该把亲共立委隔离7天,防止他们对美国访问团做自杀攻击。

美国卫生部长访台的最大意义在于脱离世界卫生组织的全球防疫网。美国退出了世界卫生组织、台湾被中共挡在世卫的大门之外,美国卫生部与台湾的合作将会为未来新的全球疫情和卫生的防御系统提供出一个亚洲和一个美洲的支点。阿札出访前对电视台的访问中就提及,美国与台湾是公共安全领域重要的长期合作伙伴,虽然没有明说中共,但是他也对比某政权来说,台湾更加透明和负责。我们期望更多的国家抛开中共渗透的世卫加入这个新的公共卫生情报分享系统。

除了在台湾内部搞破坏之外,中共也启动了军事口头威胁。自从8月1号到9号,中共的媒体都被要求转载中共军机在南海用双语对美军喊话的视频,这是赤裸裸的军事威胁,不过这段视频结尾看得人笑了,原来是中共空军宣传文化中心的视频,“宣传文化”就是动嘴呗,你都要威胁别人咋不用总参谋呀?这才是挥拳头呀,共产党不敢呀。

美国也是认真回应中共的军事威胁了。卫生部长是乘坐美军行政专机去的,至于有没有护航战机,这个还没有新闻来详细说。在卫生部长访台之前的8月8号,里根号航空母舰(USS Ronald Reagan CVN-76)和护卫舰安提坦号导弹巡洋舰(USS Antietam CG-54)已经在日本与台湾之间的海域巡航了,这个意思很明显告诉共产党,你的飞机出来试试,是要被导弹击中还是战机击中,选一个。共产党确实不敢出来,宣传部门动嘴那哪是吓唬美国,只不过是给国内的愤青制造一个幻想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