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挡美卫长访台 台外交部:麻烦制造者应还政于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6日讯】美国卫生部长将代表川普率团访问台湾,中共外交部与国台办,公开抨击美国与台湾,企图干扰这次行程。中华民国外交部周四(6日)表示,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还强调,中共是全球的麻烦制造者,应该还政于民给14亿中国人。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 欧江安:“中华民国 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没有一天统治过台湾;…只有民选的台湾的政府,才可以在国际间代表台湾人民。如果它们强要用虚晃的一个中国原则,强加其他国家及台湾人民,只会引起大家的反感跟厌恶。”“当今的一个中国(共)政府,成了一个全球的麻烦制造者,…隐瞒疫情祸延全球,…军事作为、不断挑起争端、破坏现状,造成区域间的紧张,(中共)也企图称霸。一直到他们对他们自己(大陆)内部人民限缩自由。中国(中共)政府可以做的是,停止在国际间说三道四、干涉台湾与其它国家交往,他们(中共)可以做的,应该是要还政于民、倾听人民的声音,因为中国14亿人民、香港人民,他们是值得拥有自由。”

欧江安也指出,中共强加香港国安法、压迫新疆、西藏、各宗教信仰群体的人权;中共应该想想,为什么大家会厌恶中共。

(转自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钰唐 张东旭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