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WHA阻台 蓬佩奥:美卫长直接见蔡请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6日讯】

美国卫生部长阿萨尔周日即将造访台湾,他周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台湾的防疫措施相当出色,期待与卫福部长陈时中及总统蔡英文会面。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则说,中共阻止台湾加入WHA,所以美国官员就直接到台湾请益。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 阿萨尔(2020.8.5):“我们与台湾建立了非常重要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特别是在公共卫生领域。台湾在国际社会上,在透明、合作与协作方面,一直以来都是典范。”

即将到访台湾的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阿萨尔(Alex Azar),5号接受美国福斯新闻(Fox News)专访。他表示,台湾面对中共肺炎的防疫措施相当出色,期待与总统蔡英文以及卫福部长陈时中会面。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 阿萨尔(2020.8.5):“他们对Covid-19的应对非常出色。坦白说,与其他某些实体相比,他们相当透明。我期待与我的同事陈部长、台湾总统以及其他人会面。”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5号在记者会上被问到,中国共产党对美国这次派遣卫生部长到台湾感到不满,对此,蓬佩奥表示,过去也有其他美国内阁造访台湾。目前,美国仍处于中共肺炎疫情之中,阿萨尔将与台湾交流防疫经验。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2020.8.5):“我们一直希望她们(台湾)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参与讨论,但遭中共阻挡。所以他(阿萨尔)将造访台湾,与台方讨论公卫议题,这攸关我们在Covid-19应对上,如何往前迈进。”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祺翎 综合报导)

相关新闻:中共挡美卫长访台 台外交部:麻烦制造者应还政于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