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推兵役法全民备战 多地列应急物资清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6日讯】中共遭国际围堵之际,北京在国内掀起新一波反美备战,营造战争氛围。除了推出“兵役法”让民众备战外,多地还发布“家庭应急储备清单”。网友嘲讽,现在都是精确打击了,还备什么战?

8月3日,大陆门户网站“网易”刊登了题为《“兵役法”国家战时兵员动员,下列人员必须服役》一文说,中共宪法规定,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国公民的职责,一旦当局发布战争动员令,从中央往下一直到乡村,各级机关必须迅速动员。

文章说,根据需要,当局可以随时决定征召所有36周岁到45周岁之间的男性公民,至于这些男性公民的服役时间长短,将由中共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决定。

文章还威胁,作为预备役人员和普通公民,如果在战时拒绝征召,逃避征召或者军事训练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很有可能构成刑事犯罪,要坐牢!要处两年或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上述消息发出后,引发大陆网友一片热议:

“不就判两年嘛打死也不给中共卖命。”
“35岁这个坎太惨了,刚被企业裁完又要被抓壮丁。”
“逼我参军,我一定在关键时刻把领导给突突了。”

(网络截图)

推特网友纷纷调侃:
“为什么不去啊!一定要去,发完子弹就哗变。”
“怕啥?现在都是斩首式战争,领导先走,当兵去,该吃吃,该喝喝,到时候还能带路!”
“美帝不会给你们上战场的机会的,怎么可能还会像二战那样拼人数呢,来几波让领导先走,一切都化解了。”

自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美中双方剑拔弩张,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对华檄文,呼吁全球围堵中共的“新冷战宣言”,随着美中互相关闭各自的领馆,美中冲突进一步恶化。美国双航母战斗群在南海游弋,美军机频频逼近中国,中共则在雷州半岛展开实弹军演,并罕见在国内大肆宣传防空备战,营造战争紧张气氛。

自7月下旬以来,上海、厦门、南京、福州、潮州、广州等多个城市下发文件,要求腾空防空洞的商业娱乐设施,加强人民防空演练,增加储备战略物资。

据澎湃新闻7月28日报导,7月22日上海长宁区进行一年一度的临战人口疏散接收安置演练,称是常规演练。

7月23日上午,青浦区民防办也和静安区民防办在青浦区徐泾镇举行“2020年静安区青浦区城市临战人口疏散接收演练”,还称上海其它各区都在开展这项常规演练。

北京成都列家庭应急物资清单

此外,中国多地还发布“家庭应急储备清单”。有说法是“备战备荒”。

8月1日,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韩复龄在大陆微博上贴出《北京日报》发布的“家庭应急储备清单”,说“这些物资你家备齐了吗?”

图片显示,这些储备物资分为基础版和扩充版。基础版包括应急物品、应急工具和常用应急药具共3大类10种类别的物资:手摇充电电筒、救生口哨、毛巾纸巾或湿纸巾。

应急工具包括呼吸面罩、多功能组合剪刀、应急逃生绳、灭火器或防火毡。

常用应急药包括抗感染、抗感冒等医药品,医用外科口罩、纱布、绷带等,以及处理伤口的碘伏棉花棒。

扩充版除了基础版的内容,还包括水、食品、婴幼儿奶粉、牙膏牙刷、内衣裤、玩具,以及身份证、结婚证、银行卡、现金、保单等重要文件资料。

搜狐“聚焦齐鲁”8月1日披露“成都发布储备清单”。6月19日,澎湃新闻指,一个多月前,中共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对外首发成都版家庭应急保障箱。

类似清单5月份也曾出现。北京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较大灾害发生后,家庭储备必要的应急物资可以为自救互救和逃生提供保障。

有大陆微信公众号称,这是在“备战备荒”。网民也纷纷热议说:“战争绝对会有的,局部地区有,大面积不太可能。”

也有网友说,“都2000年了,不是一战二战那样狂轰乱炸,现代战争都是定点军事目标,头顶都是卫星,定点领导,不会伤及无辜。”

还有人认为,这是中共为了拉动内需想出来的办法。

“中共国这是套路,利用危机感制造内循环,消耗库存把百姓当猴玩⋯⋯,挖地洞让百姓当子弹,美国要消灭的是贪污腐败官员,和百姓没有任何关系⋯⋯。”

“这才是真正的内循环!打着开战的名义,让老百姓消化下应急储备物资库存,让工厂生产新战备物资。一来一回都是生意,肯定也会提高GDP了⋯⋯”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