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川普访台!美国卫生部长为断交后访台最高层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5日讯】午报头条,先聚焦美台关系再突破,美国在台协会今天发表声明,表示美国卫生部长阿萨尔,将在未来几天,代表总统川普访问台湾,他将是1979年台美断交以来,访问台湾层级最高的美国内阁官员。

美国时间8月4号,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阿萨尔(Alex Azar)在推特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到访台湾。同一天,美国在台协会(AIT)也发表声明,证实这一消息。这是第一次有美国卫生部长访台,也是6年来第一位访台的美国内阁成员,同时也是1979年以来,访台层级最高的美国内阁官员。

AIT的声明中写道,“阿萨尔部长将代表川普总统,会见台湾资深公卫官员、新冠疫情医护人员及专家,以及其他台湾伙伴,共同讨论防疫措施、全球卫生、美台伙伴关系,以及台湾作为全球医疗设备和关键技术的可靠供应者。”

美国卫生部长 阿萨尔(2020.5.18):“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非常重要,带来有关于他们有效应对(疫情)的防疫观点。”

中共肺炎疫情爆发之后,阿萨尔曾在今年4月与卫福部长陈时中进行线上交流。今年5月,阿萨尔也曾在的世界卫生大会(WHA)上,为台湾发言。

美国卫生部长 阿萨尔(2020.5.18):“台湾2016年举行公平自由选举几个月后,WHO就阻碍台湾参与WHA。台湾2300万人的健康,绝对不能为了传达一个政治讯息而被牺牲。”

阿萨尔在AIT的声明中表示:“台湾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甚至早在疫情之前,就一直是全球卫生领域透明合作的典范。我期待向各位传达川普总统对台湾在全球卫生领域展现领导能力的支持。”“这次访台是深化美国与台湾公共卫生合作的机会,尤其是在美国及其他国家致力于巩固并开拓关键医疗产品的来源之际。”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祺翎 综合报导)

相关新闻:府欢迎阿萨尔!立委:台美互动正常化 已无惧中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