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密麻麻“蚊子龙卷风” 袭击俄罗斯堪察加半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4日讯】近日,俄罗斯堪察加半岛的一小镇遭到“蚊子龙卷风”袭击,密密麻麻的蚊子聚在一起,形成数量惊人的巨大漏斗在空中盘旋,并朝居民区移动。

位于堪察加半岛东岸的小镇乌斯季堪察斯克(Ust-Kamchatsk)小镇,每年到了夏天就会出现“蚊子龙卷风”(mosquito tornado)的现象,通常会持续2~3天。

不过,今年该小镇聚集的蚊子较往年更多,而且已经持续了10多天了。居民的房屋和汽车都布满蚊子,有些民众因此至少三天足不出户。

从网上流传的视频可以看到,河道的上空出现一道道的“蚊子龙卷风”,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穿越“蚊子龙卷风”,迎面而来的蚊子数量惊人。

有村民说,数量庞大的蚊子聚在一起移动着,看起来像恐怖电影里的外星生物一样。刚搬来不久的住户或游客都会对这样的景象感到震惊。

据报导,这些蚊子不会咬人,因为都是雄性蚊子,只是围着一只或数只雌性蚊子进行交配。虽然不咬人,但是这些蚊子大军却会造成交通问题,对于不管是自行车、摩托车或是汽车的驾驶人都会造成困扰,它们可能会飞进人们的鼻子、嘴巴或耳朵里。

堪察加半岛的夏天温暖潮湿,每年都会发生蚊子龙卷风现象,但也并非总是能够看到,这完全取决于蚊子的数量和当时的天气状况。一般蚊子龙卷风现象会在八月底消失,直到明年再次出现。

(记者傅元曦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