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兼取消选举 港公民党主席:天下围共有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3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7月31日宣布,立法会选举因疫情而延后1年举行。对此,香港公民党主席梁家杰表示,港府自己封关不力导致防疫失败,中共使出大规模DQ和取消选举这些招数,只是让国际社会,更有理由,挞伐中共。

港公民党主席 梁家杰:“你(港府)用疫情作为借口来停止那个立法会的选举,首先你自己要先负起这个责任,你等于用筲箕(竹筛)来装水,怎么可能装到水,但是你就要香港人来买单,其中一张单就是连选举的权利都没了,这件事情当然大家好恼火了。”

梁家杰表示,连港大专家都指出,第三波疫情确诊者的染色体明显与先前两波疫情不同,极可能是从34类免检疫进出香港人士带入的病毒。加上如此大规模DQ候选人,背后肯定有黑手操控。

香港公民党主席 梁家杰:“那些人说是独立运作的,但是如果是独立运作,为什么出的信像搬字过纸那样的呢,是一个模子倒出来的,这么巧,不会那么巧吧,所以它整个都是政治操作。”

梁家杰说,在国安法已经实施的情况下还有61万人出来投初选,中共使出拖延选举这一招,主动掀起风暴,除了显见它对选举结果的担忧,更是对国际社会再一次挑衅。

香港公民党主席 梁家杰:“现在简直就是天下围共,造成这个势,那你为什么要为这个敌人的那支枪去上子弹呢?你现在做的这么赤裸,这样公然的去违反《一国两制》的构思,违反了《中英联合声明》《基本法》的承诺,那么人家川普没有第二张牌打吗?”

他认为,川普正在拼连任,而“抗共”这张牌能赢得胜算,如今中共自己造就出客观条件让美国及国际社会对其严加挞伐。他也相信,无论中共如何打压“一国两制”,港人争取自由民主的初衷都不会动摇。

新唐人记者梁珍、张芃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