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选举推迟一年 蓬佩奥:中共害怕自己人失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3日讯】港府7月31日以中共病毒疫情严重为由,将原定下个月9月6日举办的立法会选举延后一年。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选举推迟的原因,是中共害怕自己支持的候选人失败。他还批评北京无意遵守对港人承诺。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月31日晚间召开记者会宣布,由于香港近期疫情严峻,将引用《紧急法》赋予的权力推迟立法会选举投票,把原定9月6日举行的香港立法会选举推迟一年,延后至2021年9月5日举行。林郑表示,这一决定已得到北京当局的支持。

对此,蓬佩奥8月2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节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采访时表示,中共病毒引发的疾病并不是港府推迟选举的原因。

蓬佩奥说,原定于9月6日在香港举行选举,拖延的原因是中共支持的候选人将失败,爱好自由的香港人将占上风,而中共领导层根本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这是我们所看到一切事情的一部分,贯穿着中共的各种威胁:加强对本国人民自由的剥夺;然后将其剥夺自由扩展到本国以外的人。”他说。

之前,蓬佩奥(Mike Pompeo)8月1日发表声明批评,北京无意遵守对港人承诺,并忧心港人可能从此永远无法再就任何事或任何人投票。

蓬佩奥在声明中指出,港府在没有正当理由下将立法会选举延迟长达一年,这项令人感到遗憾的行动证实,北京无意遵守在《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中对港人和英国所作的承诺。

蓬佩奥还强调,香港人民在数十年来,一再表现出举行自由和公正选举的愿望和能力。他敦促港府重新考虑他们的决定。否则,香港将成为由中共控制的另一个城市,香港民众可能永远无法再投票,参与对任何事务或职位的选举。

美国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7月31日也发推说,中共正在推迟选举,并取消香港民主候选人的(参选)资格。“它们(中共)知道人民会投票支持自由、人权和自治,它们无法忍受。”

香港泛民主派政治组织社会民主连线主席吴文远(Nevry Ng)7月31日也告诉路透社:“显然,中国共产党利用中共病毒作为掩护,以阻止香港人投票反对政府,以及阻止民主支持者可能获得多数票。”

港府此举也引发香港各界和国际社会的谴责。香港民主派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林郑是“自制宪制漏洞”,质疑其背后动机是在“协助建制派”,因为整体选情评估都知是对建制派不利。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