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艺术疗愈人心 “书画诗话”联展热闹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2日讯】带您看到,医疗奉献奖得主叶宝专和国中退休校长陈进顺,两人联手打造的“书画诗话”联展,1日在嘉义县鹿草民俗文化学堂精彩开展,现场冠盖云集。

在悠扬的乐音中,揭开“书画诗话”联展序幕,结合新体诗书法绘画等丰富多元且富故事性的创作,作品别出心裁!

法务部政务次长 蔡碧仲:“诗书艺一体,同时进行,更能够把内心想要表现的展现出来,所以你看今天的作品,包括玉山,他把在玉山的感受写出来,让我们没有攻顶的人可以共享。”

立委 蔡易余:“展现他在嘉义县这个农村的一些点点滴滴,以及他对我们嘉义县的一些观察,所以在他的诗词里面都可以感受到。”

嘉义县长 翁章梁:“陈进顺跟叶宝专医师的这个展览,来分享鹿草人的成就跟心境,来欣赏他们书法的笔法跟整个画作的意境;我想是非常值得欣赏,希望大家把握时间,到8月28号。”

对书法艺术情有独钟的陈进顺,国中校长退休后,更勤于钻研用书法写诗;与第28届医疗奉献奖得主,现任台大云林分院医师叶宝专,两人一起返乡联展。

书画家 叶宝专:“校长把一些他的照片、他的诗,跟我的字结合起来,也是一种很少有这样做的一个结合,我觉得满奇妙的,虽然那个时候我的字并不是很好,但是我觉得这个是我一个努力的目标。”

嘉义北回文化艺术基金会董事 陈锦绸:“不管是画啦!诗啦!或者是书法啦!把它结合起来,让我们觉得很亲近、很温馨、很温暖,这就是文化的一个很大的一个力量。”

两人的艺术风格虽有不同,却都能从作品中感受到他们对故乡的强烈情感,期许在后疫情时代,展现艺术力量抚慰人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