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章润否认嫖娼拟告北京 国保上门警告律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2日讯】大陆著名法学家、清华大学前教授许章润,7月29日首次否认中共当局指控的所谓“嫖娼”罪行,并委托律师提起行政复议,不排除提起诉讼。北京国保人员次日上门,要求律师不要与境外媒体多作谈论,并宣称是为了避免“被炒作”。

香港《明报》7月30日报导,许章润教授7月6日被控“嫖娼”遭行政拘留;获释后于28日在北京与代理律师莫少平、尚宝军及前律师浦志强会面。

报导引述尚宝军律师表示,已接受许章润委托,将在适当时机对成都警方的行政处罚提出行政复议,并不排除提出诉讼。

尚宝军表示,许章润完全否认警方的所谓“嫖娼”说法,认为是诬陷。

报导说,去年12月,许章润与北京大学法律学者贺卫方、张千帆等,到四川成都出席一个交流会,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声称在此期间许章润涉嫌嫖娼。

另据香港电台报导,许章润聘请律师追究当局的行政处罚决定后,北京警方30日上午派遣两名国保人员赴莫少平律师事务所,逗留两个多小时,核实律师是否接受许章润的委托,以及了解许章润对于案件的态度。

报导说,律师向国保引述许章润的说法指出,有关嫖娼的指控是构陷,而且四川成都警方并没有出示三方面关键证据,包括酒店监控视频、手机通话及转账纪录。

国保并未直接回应律师对案情的质疑,反问成都警方办案是否会如此马虎。国保还宣称本案“非常敏感”,希望律师不要过多与境外媒体谈论,否则事件会被炒作,云云。但国保人员没有威胁或要求律师放弃协助许章润。

近几年,许章润教授撰写了多篇批评中共及北京当局的文章,句句击中要害,并将其搜集在《戊戌六章》。该书于今年6月底在纽约出版发行。7月6日,四川成都警方将许章润教授从北京家中带走,并指控其“嫖娼”。

对此,北京《冰点》前主编李大同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RFA)采访时表示,面对不被驯服的知识份子,中共当局的常用手法是“污名化”以及“切断经济来源”。许章润用法律捍卫尊严,是对当局“构陷”的公开反击。

美国华人学者韩连潮发推文指出,中共当局害怕事件会“被炒作”,“说到底是惧怕公众舆论!希望大家都来围观许章润案件、任志强案件、许志永案件、丁加喜案件!围观就是声援,就是弘扬正义!”

网友跟帖说:“中共怕历史真相、怕现场秒拍、怕民主启蒙、怕访民维权、怕老兵抗争、怕公民觉醒、怕维权律师、怕新闻自由、怕多党竞争、怕普世价值、怕民主潮流、怕煽颠斗士、怕西方势力、怕宗教信仰、怕制裁官员,怕冻结赃款,怕调查病毒、怕病毒索赔,怕西方联盟、怕美国大兵、怕政变兵变…做贼心虚呀!”

“害怕小三反水;害怕小偷落网招供;害怕陌生人走近;害怕纪检电话;害怕上级领导(提拔自己的)双规;害怕快递;害怕得了空调病;害怕明媚阳光;害怕世间的一切。”

“中共最怕舆论和老百姓知道真相。它们号称战无不胜,铜墙铁壁,坚强后盾、伟光正,却一有风吹草动就诚惶诚恐,想把一切对它们不利的因素扼杀在萌芽状态、就像现在武汉的党政军公务人员收缴私人护照否则注销,它们在怕什么?很明显一旦有人出去了把真相告诉媒体了,它们就被动了……”

“它们开始害怕炒作了”、“扣人家一顶嫖娼的帽子它不怕敏感,现在人家要申冤维权了它说敏感。做贼心虚吧!”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