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全球GDP大跌 唯中共数据“狂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2日讯】近日,各国陆续公布第二季度经济数据。与第一季度相比,全球许多发达国家GDP均出现大跌,唯有中共的GDP数据反常“暴涨”两位数。网友纷纷讥讽中共造假已不讲逻辑,毫无底线。

7月30日,美国商务部发布第二季度经济数据。中共党媒随即开始炒作美国第二季度GDP“暴跌32.9%”。不过,党媒有意偷换概念,其宣称的“暴跌32.9%”,其实是“按年率计算”。这里的所谓“按年率计算”,是指在假设全年都保持本季度增长幅度的前提下,根据环比增长率推算的全年增长率。该数据常常会夸大对象的变动幅度。

美国第二季度GDP按年率计算下滑32.9%,其实只相当于第二季度GDP环比(即与第一季度相比)下滑4.9%左右。

即便如此,美国经济第二季度的下滑速度也远远超过了第一季度。根据党媒报导,美国第一季度GDP“按年率计算”只萎缩了4.8%,也就是说,环比只下滑了0.6%左右。

相比美国经济的降速稍缓,许多发达国家第二季度GDP都出现大幅下滑。比如,根据德国7月30日公布的数据,该国第二季度GDP环比下滑10.1%,同比(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1.7%。法国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第二季度GDP环比下降13.8%,同比减少19%。新加坡则环比下降41.2%,同比下降12.6%。

中共党媒报导这些国家第二季度数据下滑时,普遍使用“创纪录”、“×十年来新低”等字眼。

不过,与这些发达国家相比,中共统计局7月中旬公布的数据则相当“亮眼”。官方数据称,中国第二季度GDP环比增长11.5%,同比增长3.2%。

讽刺的是,即便拥有“傲视全球”的经济数字,中共政治局一再高喊所谓的经济“六保”,7月30日的政治局会议又新增强调经济“安全”。与此同时,因为美国及其盟友对中共的经济封锁,中共开始宣传所谓“经济内循环”。分析人士指,中国将进入“闭关锁国”、经济全面萎缩的“新时代”。

在全球相继公布第二季度GDP数字后,众多网友纷纷讥讽中共的数据造假:“傻子都知道是假的”、“扯淡的事上很专业,专业的事上很扯淡”、“这么算GDP已经世界第一了吧?”、“大水,暴雪,冰雹,病毒啥也影响不了中共的gdp呀!好神奇呀!”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