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光青列通阪奈 吉野圣域访古觅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2日讯】名为“青色交响曲”的特急列车,是连接大阪,和奈良吉野山之间的著名观光特列。开通三周年间,四季不停的带游客,通往一场场风景编织历史的品味之旅,下面我们就一睹,途中的美景。

通体藏青色的“青色交响曲”由三个车厢组成。车内播放的交响曲与高雅座椅、欧式吧台、窗外的景色交织出高雅的视听享受。

车内配置了宽桌沙龙席、餐饮吧台,休憩厅和阅读区。车内能品尝到奈良鸡肉咖喱饭和酒店料理长特别推荐的夏季特供甜品以及多种精品酒水小吃。

欣赏过沿途风光后,列车抵达了终点站“吉野”。出站后穿过小吃街,再转坐通往山顶的缆车,空拍角度欣赏吉野迷人的山水风光。吉野山的缆车已经运行超过八十年,作为日本现存最古老的缆车,登上了机械遗产纪录。

来到山上,除了到处散发历史气息的古老街道与建筑外,在这里还可遇到铜制鸟居、天满宫、金峯山寺等众多文化遗产和国宝。2004年这片山区以“纪伊山道灵场参诣道”之名登陆为世界文化遗产。

“蔵王堂”是文化遗产“金峯山寺”内的主体建筑,自古以来被视为日本山岳信仰的圣域。这座公元七世纪初建的全木制古寺,俯仰间能够感受到隋唐盛世时期中国建筑的恢宏与智慧。

吉野山奥间的自然风光、人文古迹、吉野手工传统小吃、旅馆温泉,给游客们展现了一个不曾相识的奈良。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