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增149例创新高 亲共蓝丝群聚多 网轰:播毒元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2日讯】带您来看到,香港疫情大爆发,周四(7月30日)港府宣布新增149个确诊个案。再次创下香港单日确诊新高。香港第三波疫情爆发以来,外界频频将矛头指向“豁免检疫人士”,在港府宣布的群聚案件中,有许多是蓝丝(亲北京建制派)团体和蓝店。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 张竹君:“纪录到149宗个案,其中有4宗是输入个案。”

港府宣布香港再新增149宗个案,香港单日确诊个案再创新高,并且连九天确诊破百。受到境外豁免检疫人士影响,香港第三波疫情失控,“蓝色”疫情也升高,有网友将矛头指向七月九日庆回归晚会,大批蓝丝近距离唱歌跳舞聚餐。网友批评蓝丝无视限聚令,是第三波疫情播毒元凶。

中华辉煌会庆回归晚会(2020.07.09):“这陷阱,这陷阱,这陷阱,偏我遇上。这陷阱,这陷阱,这陷阱,偏我遇上。”

经过社群网站和媒体报导转发后,有网友留言表示“这陷阱偏你遇上”、“蓝丝全中”、“果然身心健康都回归了祖国”,并表示这次疫情“很多确诊群组都在蓝店”。除了庆回归群聚感染,另外知名“蓝店”美心集团旗下餐厅、大量“福建帮”人士出入的富临酒楼也都有群聚感染。外界推测,蓝丝群组的群聚感染,可能与豁免检疫人士接触有关。港大教授袁国勇表示,政府放宽防疫政策,要找到高危控制点去做针对性措施。

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 袁国勇(2020.07.20):“我跟政府讲得很清楚,你放宽所有措施都可以,但你一定要找到所有的高危控制点,以及有针对性的措施,去对付高危控制点。但到底落不落实到,政府怎么落实,这个我不能代政府答。”

袁国勇说,如果放宽政策很危险,要有足够测试,因为一放宽,就开始有隐性传播链,没办法在最早期的时候停止隐性传播链,是很大问题。香港疫情大爆发,也让医疗量能面临危机,许多确诊患者无法排到病床,只能在家休养。29日玛嘉烈医院有4名职员初步确诊,港府疫情记者会上,医管局总行政经理何婉霞表示,院内相关接触者采检都是阴性,研判4位确诊职员不是在院内感染。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黄彦菱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