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最快周六全美禁抖音 传不赞成美企收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宣布,他周六将签署行政命令,禁止抖音在美国营运。由于国安疑虑,目前印度已经禁止抖音等106款来自中国的APP,日本将在九月提出议案禁止抖音和微信,澳洲多位议员也考虑对抖音发出禁令。

今日印度新闻:“川普已经表示他将在美国禁止中国应用程式抖音,在24小时内签署行政命令。”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在前往佛罗里达州之前,就公开声明可能会禁止抖音,而在返回的空军一号上,川普更明确告诉记者,明天就会签署行政命令,禁止抖音在美国营运。

消息一出抖音的竞争对手Snap周五盘中一度大涨5%。外界预估许多美国企业包括脸书、苹果、亚马逊有意收购抖音。福斯新闻消息指出,微软也是可能的买家之一。

福斯新闻:“消息也指出,这很惊人,抖音的干部正在与微软协商,关于这项收购案。”

但是这项收购案需要受到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的详细审查,不过即使收购案通过,抖音恐怕还是不能在美国营运。

路透社引述消息指出,白宫、字节跳动(ByteDance)与抖音的潜在买家包括微软,在周五进行了“疯狂的谈判”。他们未能达成协议,预计谈判将在未来几天继续。

《国会山报》(The Hill)报导,川普禁止抖音,必须在美国“断绝营运”暗示他不会支持美国公司收购抖音。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指出,抖音有可能搜集用户数据交给中共。除了美国之外,目前印度已经禁止抖音等106种来自中国的APP,日本自民党议员联盟,将在九月提出议案,禁止抖音、微信等中国APP。多位澳洲议员也质疑抖音的安全性,考虑对抖音发出禁令。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江子扬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