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中国学院虐待球员 CNN回避不报只提比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1日讯】美国娱乐与体育节目电视网(ESPN)周三(7月29日)曝光,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中国培训学院虐待球员,而对于中国(中共)方面侵犯人权的行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却回避报导。

ESPN这则爆炸性新闻揭露,NBA中国培训学院的青少年遭到中方教练和政府工作人员的虐待。多位匿名的NBA工作人员称,球员们遭到中国教练的殴打,居住条件恶劣,原本为2人准备的房间住进了8至10人。而且,学院还剥夺球员的文化教育机会,未提供所承诺的课程——尽管NBA总裁萧华(Adam Silver)先前承诺,该项培训计划的“核心”是教育。

NBA在中国共开设了3所篮球培训学院,其中1所位于偏远的新疆,该地正是中共大规模残酷迫害中国境内穆斯林的区域。一名曾在新疆校区工作的前NBA雇员说,那里的气氛就像是“二战中的德国”(World War II Germany)。

根据NBA篮球学院山东校区官网公布的资料,球员们的年龄都在14至18岁之间。另外1所设于中国的NBA学院位于浙江。

就在上周,NBA首次承认,它已关闭其新疆校区,但当ESPN记者追问原因时,NBA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谭惠民(Mark Tatum)拒绝透露是否侵犯人权为其中一个因素。

在过去的一年里,NBA与中国的关系受到了密切关注。该联盟的球员和教练基本上都没批评中共在香港侵犯人权的行为,也没有对香港表示支持。去年10月,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发推支持香港的民主抗争,但他不仅因此遭到中共的报复,也受到了来自NBA内部的巨大压力。

本月早些时候,消费者发现,NBA网店禁止顾客订购印有“光复香港”字样的衣物,这使得人们对NBA与中国关系的批评再次升温。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ESPN发表该报导大约2小时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了NBA总裁萧华。但是,CNN主播沃尔夫•布利泽(Wolf Blitzer)却只字不提中国,相反,在大约16分钟的采访中,他一直在讨论NBA在中共病毒大流行中恢复比赛的能力。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