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双部长会谈落幕 加强对抗中共同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9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7月28日,为期两天的美国与澳大利亚双部长年会落幕。两国达成共识,将组成军事同盟应对中国的挑战。

周二下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国防部长埃斯珀澳大利亚外长佩恩及国防部长雷诺兹共同举行联合发布会,通报了今年双部长会议达成的关键成果:更新并加强对抗中共的同盟,共同抵制中共在全球的一系列恶行。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今天上午我们首先详细讨论了中共在印太地区,乃至全世界的恶意活动。美国赞扬(澳大利亚)莫里森政府坚持民主价值和法治,面对中共持续不断施加强大压力,没有屈从北京(中共)的意愿。”

蓬佩奥与埃斯珀赞扬了澳大利亚近期的一系列抵制中共的举动,包括在中共病毒问题上,率先提出对病毒起源进行独立调查,坚持让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在香港国安法问题上,反对中共压制香港自由,并中止与香港的引渡条约,以及先于美国禁用华为和中兴等中共企业的技术和设备。

在应对中共病毒疫情问题上,美澳也将加深合作,除彼此相互支持恢复经济之外,还将共同抵制中共的虚假信息。

澳大利亚外长 佩恩:“我们很高兴的宣布,在澳大利亚外交部和美国国务院之间,成立一个工作组,监督和应对(中共)有害的虚假信息。”

在最近的南海问题上,澳大利亚与美国的立场也更为一致,不仅紧跟美国,否认中共在南海的非法领土主张,更派出舰队加入美日在菲律宾海的联合军演,联手抗共的决心十分明显。

美国国防部长 埃斯珀:“这些军演不仅加强了我们合作行动的能力,更是对北京(中共)发出明确信息,我们可以在国际法允许任何地区飞行、航行和行动,并捍卫我们的盟国与伙伴们这样做的权利。”

尽管疫情严峻,澳大利亚两位部长仍坚持赴美参加今年的双部长会。外界认为,今年已成为国际联合对抗中共在全球威胁的关键之年。

新唐人记者 乔安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