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台湾驻美代表华府亮相 美议员挺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9日讯】周二(7月28日)﹐新任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在华府首次公开亮相﹐主持向“美国退伍军团协会”捐赠口罩仪式。联邦众议员约霍出席﹐表达对台湾支持。

周二﹐台湾驻美代表处向“美国退伍军团协会”(American Legion)致赠25万片口罩。协会总会长(James W. Bill Oxford)及联邦众议员约霍(Ted Yoho)受邀出席。

这是台湾新任驻美代表萧美琴抵达华府之后﹐首次公开亮相。此前一天﹐她在美国国务院拜会了亚太事务助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萧美琴﹕“昨天﹐针对许多不管是政治﹑经济﹑安全﹐甚至文化的交流﹐都有非常广泛而且深入地交换意见。他(史达伟)对台湾的了解也非常的深。”

萧美琴表示﹐刚刚履新就行程满档﹐有一些与美国各界的电话会议﹐但受疫情影响﹐很多面对面拜会受到限制。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萧美琴﹕“不止是礼貌性的拜会﹐我们有很多实质的议题是需要交换意见﹐是需要共同地来讨论。”

上周四﹐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对华政策重要演讲﹐三度提及台湾,对其民主发展予以肯定。约霍议员对此表示赞赏。

美国联邦众议员 Ted Yoho﹕“演讲在对台湾的立场上﹐态度很清晰。太长时间以来﹐我们在政治和外交上对台湾态度模糊。这就是为何我要提出《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我们和川普总统﹑国务卿蓬佩奥站在一起。”

上周﹐约霍议员提出《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案》(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授权美国总统使用军力﹐防范中共对台动武。

美国联邦众议员 Ted Yoho﹕“中共不能够像对香港那样对待台湾。我们的法案要求必须通过和平谈判。”

萧美琴表示﹐美台之间已有非常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将继续深化双边关系。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