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会谈停滞 金正恩:有核武保护 不会再有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8日讯】朝鲜官媒28日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27日在庆祝韩战结束67周年接见老兵,并表示,由于有核子武器保护国家安全与未来,尽管外在压力与军事威胁不减,也不会再有战争。

韩战1950年开打,1953年7月27日结束。朝鲜在传出有中共病毒疾病确诊病例后,金正恩如期在27日出席第6届国民警卫队的全国老兵大会,从电视画面中可见,与会者均未戴口罩。

据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报导,金正恩演说时称,朝鲜研发核武是为取得抵御其他武装冲突的“绝对力量”,现在朝鲜已经走向核大国的自我发展之路。

他说,“现在没有人能超越我们(朝鲜)”,“多亏了我们可靠且有效的自卫性核子威吓力,未来不会再有战争,我国的安全与未来将永远获得坚定保障。”

这场演说是在美国与朝鲜会谈停滞之际发表。韩国官媒分析指出,金正恩目前面临内忧(中共病毒疫情)与外患(国际制裁),必须强化朝鲜拥核的正常性,以促进国内团结。

2018年,金正恩与美国总统川普在新加坡首次会面,燃起朝鲜核子威胁可能会有妥协性的结束;但2019年在越南的第二次峰会以及后续的工作层级会议却双双破局。

去年10月,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马斯特(Herbert Raymond McMaster)曾在一场研讨会上提到金正恩不会放弃核武器的可能性,并强调美国应采取强有力的制裁。

麦马斯特表示:“金正恩为了勒索和分裂韩美同盟,希望继续维持核武器,我们应该保持清醒。朝鲜一直希望在共产主义体制下赤化统一,第一个阶段的目标就是分裂韩美同盟。”

朝鲜近几个月一再谴责韩国,甚至直接对韩国总统文在寅人身攻击。金正恩胞妹金与正今年6月下令炸毁韩朝联络办公室,韩国一名律师据此控告她涉嫌使用炸药毁损韩国公共财产;韩国检方7月16日表示已就此案对金与正展开史无前例的调查。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