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防疫!宏国费南多:让全拉丁美洲知道台湾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8日讯】中华民国与中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有着70多年的友好邦谊。来自宏都拉斯的一位朋友,叫做费南多,来台湾将近四年,目前走在一条演艺之路上,而他的梦想很不一样,他期盼透过自己的媒体影响力,在国际间推广台湾。

宏都拉斯留学生 Fernando Palma Hn:“我叫费南多,我今年27岁。”

讲着一口流利中文,就连台语也难不倒他。

宏都拉斯留学生 Fernando Palma Hn:“我也很爱台湾,我希望能够一直住在台湾。”

精通五种语言,费南多来自台湾的友邦宏都拉斯,2017年取得元智大学硕士学位,来台将近四年,是什么契机让他远渡重洋踏上台湾?

宏都拉斯留学生 Fernando Palma Hn:“一直听到台湾在我们的新闻上,台湾有帮助,有帮助,有帮助,所以我就想说这些人怎么会这么的好,我想去他们的国家,然后全力以赴、量力而为让他们收到我的一个贡献,所以我来台湾就开始做公益。台湾人让我感觉到我还没有离开家的感觉,我还在家,台湾算是我第二个家。”

多次现身台湾的综艺节目,也获得广告、微电影演出机会,费南多踏上一条演艺之路,期盼透过自身的媒体影响力,在国际间推广台湾。

宏都拉斯留学生 Fernando Palma Hn:“我可以推广台湾还有宏都拉斯的建交关系,在一个国际的范围。因为我可以接受到西班牙的访谈,西班牙的一些报纸,然后拉丁美洲、意大利也有。我想要让全拉丁美洲知道台湾到底有这么好,我觉得就是我的一个使命。”

而当提到台湾的防疫表现,费南多更是赞不绝口。

宏都拉斯留学生 Fernando Palma Hn:“你们的国家是一个榜样,全世界都要学你们的病毒防疫,你们克服,你们控制了疫情,让全世界很清楚的知道,哇!台湾非常棒,健保系统应该是说世界上最棒的。”

国际局势变化万千,就当各国究责中共疫情资讯不透明,加上港版国安法强推之下,民主社会捍卫核心价值,谴责中共打压人权的声浪,逐渐浮现。

宏都拉斯留学生 Fernando Palma Hn:“我觉得这个一定要结束,这个中共的政权一定要结束。”

费南多强调,自己力挺正义的一方,他希望持续透过文化外交,让国际更加认识台湾。

(转自新唐人亚太电视 王冠霖 赵庭誉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