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美部长级磋商 聚焦联手对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7日讯】周一,澳大利亚外长 佩恩,和国防部长 雷诺兹,抵达华盛顿,参加周一和周二举行的澳、美部长级磋商。外界认为,此次会议将聚焦联手对抗中共

周一,澳大利亚外长 佩恩和国防部长 琳达·雷诺兹抵达华盛顿,参加27日和28日举行的澳美部长级磋商,即“2+2会谈”。

上周六,佩恩和雷诺兹就会谈发表联合声明说:“我们将聚焦两国如何最好地合作,应对巨大的健康、经济和安全挑战。我们将继续发展优先事项,包括投资该地区基础设施,应对虚假信息,捍卫人权,以及加强技术合作。”

声明还表示,将深化国防合作。

《悉尼先驱晨报》周六报导,双方将讨论扩大“五眼联盟”情报网,关注策略性经济问题,比如如何保护供应链等。

澳洲智库、悉尼大学的“美国研究中心”,周一在推特上发表总理 莫里森发来的视频。

莫里森表示,澳美之间的关系从未如此牢固和重要,澳大利亚肯定会重视美国的决定。

澳大利亚总理 莫里森:“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关系,从未比现在更牢固,也从未如此重要。”

7月23日,澳大利亚向联合国提交声明,指责中共对南中国海的声明违反《联合国海洋法公约》。

另外,澳大利亚之前声明,就疫情追究中共责任;并在“港版国安法”落地后,中断了和香港的引渡协议,对港人庇护签证延长5年。

随着美中两国互相关闭领事馆等事件发生,外界预计,这次部长级会议将聚焦联手对抗中共。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