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总统亲褒殉职陆战员 美AIT处长悼辞︰最好的缅怀是护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7日讯】中华民国海军陆战队 英勇殉职队员 联合公奠,昨天(26日)在高雄的海军官校举行,总统蔡英文亲自南下颁赠褒扬令。

海军陆战队99旅联合登陆操演发生翻艇意外,造成一名上士和一名上兵殉职,26日在海军官校举行联合公奠,总统蔡英文专程南下参加,颁赠褒扬令给陈志荣蔡博宇家属。

陈志荣是高雄旗山人,陆军专科学校毕业后,投身海军陆战队服务; 蔡博宇是云林人,大学毕业后选择加入海军陆战队,服役将届4年。 因操演发生翻艇意外因公殉职,联合公奠盖上陆战队队旗及国旗后,陈志荣上士及蔡博宇上兵,获追赠晋升为三等士官长及下士。

现场:“覆旗仪式”

公祭现场除了播放追思影片外,并布置有脸书截图及便利贴为背景的纸鹤墙,写满了亲友们的骄傲与思念,除了亲友及家属,来自各党代表和三军将领等团体也都到场追悼,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罕见率团出席,事后更主动在AIT脸书上主动发讯致哀

公奠结束后的启灵仪式,海军及陆战队员列队敬礼,送二位战士最后一程,一路好走。

AIT郦英杰:最好的缅怀,是守护台湾

AIT美国在台协会脸书26日贴出郦英杰的悼辞,郦英杰表示,代表美国在台协会,向陈志荣和蔡博宇的家属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这两位陆战队官兵,为保卫台湾的繁荣和自由,执勤时不幸殉职。他们体现了台湾部队最重要的精神:无私、英勇,并且不惜一切代价,坚定捍卫家园。”郦英杰说,缅怀他们的最好方式,就是从这起悲剧中吸取教训,续严格且务实地进行准备,以确保台湾战备能力足以因应未来威胁,愿勇敢的两人放心安息,并永远知道他们的同袍将继承遗志,继续守护台湾。

2020年初国军时任参谋总长沈一鸣上将等八名将士不幸殉职时,郦英杰曾率美方代表团包括美国现役准将艾斯勒出席公奠仪式,AIT降半旗表达敬意,美国国防部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发函致哀,表示美方珍惜与台湾友谊及坚定的国防关系。

国会议员:展现台美军事关系. 盟友表现

郦英杰罕见又一次现身在台湾军方殉职公奠场合,自由时报报导,民进党籍的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立法委员王定宇说,台美安全合作提高,逐渐正常化、台面化,这样的变化在盟友发生事故时展现出来,反映美台军事合作伙伴关系越来越好。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表示,这不仅是军事友好合作的象征,而是因为实质上有这样的互动情感和伙伴关系,是真正盟友的自然表现。

中央社报导,中华民国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中将接受中央社访问指出,“台美的陆战队有着像姐妹校的感情”,台湾的陆战队指挥官时常赴美国夏威夷访问,郦英杰来吊唁是人之常情,但比起年初吊唁国军前参谋总长沈一鸣上将,AIT此举的意义更重大;AIT透过参加公祭方式间接展现对台湾的重视,是很自然、不会刻意的精准外交手腕。

(转自新唐人亚太电视/编辑/张东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