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对华演讲 台外交部:仗义执言.同卫民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4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23日在加州尼克森总统图书馆演说,肯定台湾的民主发展,重申美国支持台湾等区域伙伴的支持。中华民国外交部24日表示,诚挚感谢蓬佩奥代表美国政府展现的一贯坚定支持。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24日推文表示,感谢国务卿庞培欧透过强而有力的演说肯定台湾蓬勃的民主发展。“我们很骄傲成为遭受独裁政权压迫者的希望灯塔。台湾虽然面临威胁,但我们深信自由与良善的力量终将得胜。JW”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引述,蓬佩奥在演说中指出,尼克森总统当年开启与中国(共)交往,希望促成中国改变,追求更自由安全的世界,却换来中共剥削自由开放的社会。当时被边缘化的台湾友人却在日后蜕变为蓬勃的民主政体。中共则深入美国媒体、校园与研究中心,迫使美国企业屈服,譬如部分美国企业因畏惧激怒北京,而移除官方网站上对台湾的标示。

欧江安也引述,蓬佩奥另强调,各国应改变对中共的看法并采相应行动。美国各部会均已采取反制措施,如美国国防部加强在南海及台湾海峡的航行自由任务,国务院则在本周关闭中共驻休士顿总领事馆,因为该总领馆实为中共间谍及窃取智慧财产的中枢。蓬佩奥并表示,美国将筹组民主新阵线,率领自由世界共同应对中共的挑战。

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诚挚感谢美国政府不断公开为台湾仗义执言,同时也呼吁各界正视中共渗透与扩张不当影响力的威胁。发言人欧江安说,无论中共采取任何手段在国际社会打压台湾,“我国政府绝不会退却,并将在既有良好基础上持续与美国及理念相近国家携手合作,并善尽国际社会成员的责任,共同捍卫民主制度及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转自新唐人亚太电视记者/张东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