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三峡更大考验来临 南海局势一触即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1日讯】大家好,欢迎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7月20日,星期一。

【60秒看世界】

英国首相约翰逊今天确认,英国政府决定暂停与香港之间的引渡条约。他表示,会在某些问题上对中共“强硬起来”。

截至昨天,来自30个国家606名跨党派议员共同签署联合声明,呼吁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修炼团体长达21年系统性的残酷迫害。此外,美国二十多位政要和德国政要还分别发表个人声明,呼吁结束迫害。

日本政府大手笔斥资700亿日圆(大约6亿5千多万美元),补助87家日企从中国撤出生产线。

昨天新泽西联邦法官萨拉丝的住处遭到不明枪手攻击,其子中弹身亡,她的丈夫身中多枪仍在抢救,萨拉丝幸免于难。枪手随即逃逸,FBI正在进行调查。

今天早上5点半左右,辽阳血栓病专科医院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600平米。官方称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昨天甘肃监察院网络遭到黑客攻击,国际黑客组织“匿名中国”称这是抗议中共网络监控发起的攻击。在留言中写道:“今天你们的网站被黑,明天你们的邪恶政权将垮台”。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美国卫星发现,中共军队在西沙群岛永兴岛部署了至少8架战机。同时美军增派了2架轰炸机到关岛,并加快了在南海的布局,双方关系正在步入险境。在谈南海局势之前,还是先来说说国内的水患,更大的洪水将要袭击三峡大坝。

官方承认三峡大坝出现问题

据中共央视报导,长江南京站的水位也在昨天(19日)上午8点达到了10.27米。超过警戒水位1.57米,是今年发生洪灾已来的最高水位,打破了1954年10.22米的历史纪录。

今年的洪水早已经超过了1998年洪灾,昨天(19日)上午8点,今年入汛以来最大一轮洪水——第2号洪峰已经通过了三峡大坝。

根据长江水文网的数据,三峡水库的入库流量是每秒4.6万立方米,出库量是每秒4万立方米。水库水位是164.18米,距离最终水位相差11米。

官方很罕见地提到了三峡大坝出现“位移、渗流、变形”等情况。不过中共仍强调,“参数均在正常范围内,大坝挡水建筑物各项安全指标稳定”。

中共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博庭也对中共官媒表示,三峡大坝是混凝土重力坝,“安全性极高”。他还声称,“假如原子弹直接命中大坝,其后果只是把大坝炸出一个大缺口,相当于几个关不上的大闸门而已,不可能发生整个水库瞬间滔天倾泄的毁灭性溃坝。”

不知道大家对中共专家们“辟谣”怎么看,我是觉得三峡大坝下游的民众应该早些做准备,这些中共专家靠不住。就像武汉发生疫情一样,北大医院的专家王广发在中共央视上说病毒“人不传人,可防可控”。结果病毒不但人传人,而且王广发也被病毒感染了。

中共专家为了迎合上面的意思,他们是没有底线的。所以我觉得,中共既然提到了三峡大坝出现“位移、渗流、变形”的问题,那就很可能是这些问题严重了。根据中共一贯掩盖事实真相的做法,中共越是轻描淡写的,很可能越隐藏着大问题。

我建议,如果这些中共专家真觉得三峡大坝没问题,他们可以在三峡大坝上面去侃侃而谈。这样更容易让人相信他们的说法。

今年的洪灾,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中共应急管理部表示,7月以来,水灾已经造成了2385.7万人受灾,损失达643亿元人民币。31人死亡失踪,203.9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此外有1.6万间房屋倒塌,15.1万间不同程度损坏,2478千公顷农作物受灾。

不过这只是中共官方通报的受灾情况,实际情况可能比这严重得多。

更大洪水将袭

第2号洪峰刚过去,新一轮的洪水又将来袭。三峡集团预测,明天(21日)开始,三峡水库又会迎来新一轮的洪水。

中共水利部副总工程师陈桂亚表示,长江防汛紧张,主要是长江流域尤其是中下游降水多导致。他还表示,三峡工程拦蓄洪能力并非无限大,它的防洪库容为221.5亿立方米。而汛期长江上游来水平均3000亿。拦蓄洪的同时要择机下泄,预留出充足的库容应对七八月上游可能发生的更大洪水。

今年的雨量比较多,人们都注意到了,也的确是形成洪水灾害的主要原因。但是对于陈桂亚说长江防汛紧张,主要是中下游降水多导致,这个像是在为中共开脱罪责了。

武汉当地市民表示,前段时间当地连续几天没有下雨,天气时阴时晴。按理说水位应该下降,但是市民发现,水位不但没降,反而在一直上涨,而且涨得很快。

当时有不少网民爆料,三峡中下游水灾严重的原因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当地的雨水量大,但更主要的原因是三峡大坝在全力泄洪,加重了当地的水灾。

就是说,当局为了保住三峡大坝,不惜牺牲下游百姓的生命财产。这是中共常用的“丢车保帅”做法。它永远都会舍弃底层百姓利益,而保住中共的利益。

昨天(19日)凌晨,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将滁河两处堤坝炸开了。视频中可以看到,滚滚的河水从爆破口流向全椒县二圩、三圩蓄洪区。

这就是中共的做法,但灾难无可避免的时候,它不会与百姓共患难。在中共眼里,底层百姓的生命跟蝼蚁差不多。

中共在永兴岛部署8架战机

说完洪水,再来说说南海的局势。现在美中双方都在加紧布局。

美国《富比世》(福布斯)杂志财经网站“Forbes.com”刊出了一张17日拍摄的卫星照片。其中显示,永兴岛机场停机坪上出现8架战机。其中4架可能是歼-11B战机,另外4架是歼轰-7战机。

报导表示,4架歼-11B本月15日被拍到出现在永兴岛机场,但是16日不在同一位置。也就是说,这4架歼-11B战机在15日和16日的某个时刻曾经启动。直到17日,也就是美军在南海展开“双航母”军演的当天才再度现身。

歼-11B战机是中共自己生产的,确切的说是对俄罗斯苏-27战机进行了改良,然后就说是自己生产的。这种战机可以用在远距离对空对海作战。

永兴岛是中方实际控制的一个海岛,但是和越南有主权争议。在美中关系敏感阶段,特别是美国正式否定中共9段线主权声索的当下,中共在这里部署8艘战机,存在着示强的意味。而在永兴岛部署歼-11B战机,目的也很明显,显然是针对美国在南海军演的两艘航母。

美军机一周4飞南海上空

与中共的布局针锋相对,美方的动作也是接连不断。

昨天(19日),中共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披露,美国空军指挥机E-8C再度靠近广东上空,这是美国军机在一周当中,第4次接近南海上空。美军P-8A海神式反潜机,也罕见地在凌晨时分出现在巴士海峡。

美军机频频接近中国广东外海,中共军事专家李杰认为,这是美军在搜集中共军舰机数据,以便将来第一时间判断动向并采取行动。李杰表示,美军机不同型号有不同分工,有些侧重图像搜集,有的针对讯息、水下、水面或空中目标。

另外,追踪军机动向的“高尔夫9”(Golf9)前天(18日)透露,美国空军两架B-1B轰炸机从美国出发,掠过太平洋,前往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意味着安德森空军基地现在已经有了4架B-1B。

17日,美国两艘航母打击群举行了双航母演习。据美方通报,超过1万2000名士兵参加了演习。这是2014年以来,美国海军在南中国海第一次举行双航母演习。

美国第七舰队表示,“里根号”航母打击群是海军唯一一个前沿部署的打击群,也是美国最显着的一个决心象征。

图为美国航母。 (Lt. Steve Smith/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美中可能走向战争?

美中在南海的布局,隐隐弥漫着一股火药味,热战的因素正在聚集。因此外界都在关注,美中之间在冷战不可避免的情况下,会不会擦枪走火。

在人大教授时殷弘看来,美中之间已经开始了新的冷战。他对法新社表示,很难预计美中关系会坏到什么程度。

而美国企业研究所学者马斯特罗表示,把美中关系形容为冷战“十分危险”,因为中共的情况完全不同于冷战。他认为从正面看,美中之间的交流层面是广泛的,现在的美中关系还没有像当年美苏之间的冷战,还没有发展到那么危险的程度。但是他也指出,从负面看,“双方确实有可能发生热战”。

马斯特罗表示,中共有很多选项可以减轻美国的担忧,比如撤回在南海的武器系统等。但是北京当局“不会这么做”。中共“没有动力去尝试节制自己的野心及实现野心的方式”,而中共不这么做,“有可能使我们(美中)走向战争”。

就是说,美中之间很可能因为中共的强硬蛮横,导致双方关系进一步恶化,进而发生军事冲突。中共强硬蛮横的流氓行为,是美国完全不能接受和容忍的。就像《港版国安法》的实施,之前美国反复提醒北京,如果实施恶法,美国不会坐视不理。

反复提醒都没有作用,最终中共还是在香港施行了国安法。随即美中双方的关系就像掉进了山谷,急遽恶化。对北京来说,当时撤回恶法是很容易的事,但是北京却不肯做。而对于南海的军事部署,难度要大得多,北京可能会撤吗?如果不撤,也就意味着要继续对美国强硬。那么强强碰撞,会不会撞出火花呢?

其实蓬佩奥7月13日代表美国正式反对中共在南海的主张,已经为擦枪走火埋下了伏笔。蓬佩奥在声明中说,“我们正在明确表态:北京对南海大部分海域的海上资源的主张是完全非法的,它为控制这些资源而采取的欺凌行动也是如此。”

世界不能容忍中共成为全球第一超级强权

美中走到这步,其实是有迹可循的。从香港的前途到华为在5G建设中的角色,从新疆、西藏的人权侵害到南中国海的军事部署,美中冷战的意味越来越浓。而对中共强硬,似乎成了美国政治正确的事。总统川普就指责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对北京很软,而拜登被逼得也在不断提高对北京的谴责声调。

香港浸会大学教授高敬文认为,现在美国对中共的制裁,是中共制造六四大屠杀以来,第一次把制裁如此系统化。

这位知名的法国汉学家指出,当年制裁中共的原因是因为中共屠杀,而现在制裁中共的原因是镇压。不过“问题真正的核心”,在于世界无法容忍一个独裁政体成为“全球第一超级强权”。

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中共几十年的独裁统治,人们已经看到了红色共产主义的恐怖。近些年对法轮功、新疆、西藏的迫害,特别是最近对香港市民的打压,更让西方国家怵目惊心。如果世界被这样一个独裁暴政统治,那是相当可怕的。所以西方国家绝不会容忍中共成为超级强权,不会容忍红色恐怖统治世界。

*****

给总统权力,中共若犯台就动武

打击中共已经成了美国朝野的共识,川普政府的动作不断。但美国国会众议员约霍(Ted Yoho)仍嫌做得不够,特别是对台湾做得不够多。所以他将在本周提出《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案》。如果中共武力犯台,法案将授权美国总统动用武力。

约霍在接受福克斯财经新闻采访中表示,美国从前国务卿基辛格时代以来,对台湾和对中共政策长期存有“战略模糊”空间。目前还是依据美国前总统里根任内的协议,贩售台湾武器自我防卫,“做得不够”。

他表示,本周将要提出的《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案》清楚地阐明美方意向。如果中共侵犯台湾,将授权美国总统动用军力因应,而且设有5年落日条款。

约霍指出,北京当局的行为已经表明,为了统一台湾“不惜溅血”,“台湾从不属于中共一部分,台湾人也不想成为中共一部分,(两岸)需要和平协商,我们会看事态如何发展”。

川普政府的华裔高参

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昨天(19日)对福克斯新闻表示,川普政府有四位“反共骑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FBI局长雷、司法部长巴尔和国务卿蓬佩奥。这四位骑士在联合盟友对抗中共的科技战、经济战和信息战方面,策划了一套集成和一贯性的策略,先是对抗中共,最终打倒中共。

中国有句话,一个好汉三个帮。川普能够在各个方面打击中共,离不开这四位“反共骑士”。不过仅靠这四位还是不够的,因为要做到知己知彼、有针对性地做出打击决策,就得对中共有很深的了解。

美国《华盛顿时报》稍早前报导了一个独家专访,其中披露,出身中国,经历过文革的余茂春就是川普政府中对华政策的重要推手。据称余茂春深受国务卿蓬佩奥倚重。

《华盛顿时报》报导称,蓬佩奥赞扬余茂春是“团队的核心”。换句话说,余茂春很可能已经成了川普政府的华裔高参。而他的办公室,距离蓬佩奥的办公室只有几步远。

助理国务卿史达伟也相当推崇余茂春,称他是“国宝”,不仅“了解民主与专制统治之间的区别”,而且能更好地解释它。

讲一口流利中文的“中国通”、副国安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也是川普政府中一位有影响力的人物。在博明的眼中,余茂春也是川普政府外交政策团队的“宝贵资源”。博明说,在极权主义下成长的经验,使余茂春“成为极权最有力的敌人之一”。

我们现在经常在美国高官口中听到说“中国共产党”,而不是像以往一样称呼“中国”,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转变。意味着川普政府已经把中共、中共政府和中国人民区分清楚了。而这其中,也有着余茂春的努力。

还有中共经常用“双赢”、“相互尊重”等对别的国家讲话,但余茂春指出,“如果你真的了解中共国的语言和文化,就明白那不过是汉语中毫无意义的陈词滥调”。

在接受采访中,余茂春表示,“在共产主义中国长大,现在的我生活在美国梦中,我认为世界应该毫不吝啬地感谢美国,正如总统里根说,美国代表着‘地球上人类最后、最好的希望’”,“我真的相信这一点。”

网上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7岁的余茂春出生在重庆,1983年毕业于天津南开大学历史系。随后到美国留学深造,1985年进入宾夕法尼亚斯沃斯莫尔学院学习,获得硕士。

但是四年后的天安门广场抗议活动与镇压发生之后,虽然还是一名学生,但余茂春却成了自由与民主的积极倡导者。

他告诉《华盛顿时报》,中共领导层“已经能够俘获很大一部分美国对华政策精英阶层人士,并让他们在西方资本和智库的游说中为中共讨价还价。而美国却遭受持续不断的批评,称我们是所谓的‘抨击中国分子’,另一些美国人则被定罪为‘边缘疯子’,称他们对中共政权的想法是污秽以及不正确的。”

他说川普政府是几十年来第一个认识到北京打“美国牌”远好于美国打“中共牌”的政府。他还认为,中共国的系统实际上是由一个不愿被外面(自由)世界所影响的共产党统治的,他们决心创造自己的世界秩序。

他说,实际上中共政权的核心是脆弱而软弱的,它害怕自己的人民,偏执地臆想来自西方特别是美国的对抗。

新疆西藏昨各2震,全国一周11震

最后再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的地质灾害情况。今天早上7点36分,西藏林芝市波密县(北纬30.34度,东经94.87度)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昨天(19日)几乎在同一地点,也发生了4.5级地震,震源深度也是8千米。据地震网官方微博消息,昨天的地震仅仅是纬度有一点偏差,是北纬30.37度,而经度同样是94.87度。

同在昨天,新疆也有两个地方发生了地震。分别是下午5点02分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也就是北纬41.85度,东经82.01度,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在下午2点23分,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北纬35.61度,东经77.53度,发生了3.2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虽然震级都不太大,但是频繁的地震,让人心里不安。据地震网统计,刚刚过去的一周当中,中国共发生3级以上的地震有11次。最大的地震是7月13日发生在新疆霍城,震级达到了5.0。

而今年以来,中国发生的3级以上的地震就有339次。5.0到5.9级的地震有21次,6.0到6.9级的地震有2次,震级都是6.4级,也都是发生在新疆。一次是1月19日发生在喀什伽师县,另一次是6月26日发生在和田地区于田县。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欢迎周一到周六,每天准时收看我们的新节目。也请您将新闻看点推荐给您周围的朋友。

前天(18日)在华盛顿举行了一场“天灭中共、结束迫害”的网络研讨会。华人群体中几位知名的民主人士袁弓夷、魏京生、胡平、横河、贺斌、叶宁等都纷纷做了发言。呼吁人们在中共即将灭亡的大势之下,应该站在正义一边,不要与共产党一同承受毁灭的痛苦。

那么作为华人,在国际反共、天灭中共的时刻,究竟该怎么做呢?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会员,了解更多内容

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