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对中共政策重要华人高参 曾经历文革为六四发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1日讯】川普(特朗普)政府制裁中共官员,并考虑禁止中共党员赴美,被指击中了中共“七寸”。美媒报导,川普政府的华裔幕僚余茂春,是推动重塑对中政策的重要力量。余茂春在中国长大,曾经历文革,对中共有相当了解。

美国《华盛顿时报(The Washington Times)》日前独家专访了美国国务院高级顾问余茂春(Miles Yu),并披露这位学者出身的政府智囊如何受到川普政府的重视。

报导说,57岁的余茂春已是美国外交政策的顶层人物,现任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的首席对中政策和规划顾问,是国务院7楼那些充满传奇的政策规划人士中的重要一员,距蓬佩奥的办公室仅几步之遥。

蓬佩奥赞扬余茂春“是我团队的核心”,在面对中共挑战时,这个团队会给他提出建议,以保障美国的自由。

报导说,过去三年,余茂春一直是川普政府重塑美国对中政策的幕后强大力量,其中包括将中共从新定义为美国最重要的战略对手。

除了蓬佩奥,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也对余茂春称赞有加,认为“余茂春先生是国宝”,并表示,“他了解民主与专制统治之间的区别,并且能比我认识的任何人更好的解释它”。

白宫的国家安全副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也表示,余茂春是川普政府外交政策团队的“宝贵资源”。博明说:“在极权主义下成长的经验,使他成为极权最有力的敌人之一。”

报导说,余茂春在中共文化大革命的疯狂时期,开始了在中国农村的生活。1985年,他离开中国到美国求学。在学期间中国爆发六四事件,他在美国积极帮助安置民运人士,还主持过中国论坛(China Forum)。

1994年,余茂春从柏克莱获得博士学位后,成为美国海军学院的教授,之后进入美国国务院。他以前的一些学生,目前在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担任与中国事务有关的职务,仍尊称他为“余教授”。

他告诉《华盛顿时报》,自己在1980年代就受到里根思想的启蒙,而教导美国自由和民主的捍卫者,对他来说既是荣幸又是特权,也完全符合他的思想追求。

余茂春表示,美国政府自1970年代与中共建交以来,对影响两国关系方向的能力显得过分自信,结果反让中共借机为自身谋取好处,并损害了美国利益。

美国对中政策的另一个缺陷是,美国高层官员在声明中经常提到“中国”,未能清楚区分中国人民和中共政权。此外,美国政治和政策菁英未能正确衡量北京的弱点和脆弱性,并采取相应的政策。

他说,“实际上,中共政权的核心是脆弱而软弱的,它害怕自己的人民,偏执的臆想来自西方特别是美国的对抗。”

报导引述分析人士说,余茂春对中国现状的评估,终于在美国外交政策中得到应有的重视。

近期以来,蓬佩奥在有关中国的讲话中,一直在明确区分中共和中国,并表示美国会站在反抗暴政的中国人民的一边。川普政府也开始明确制裁中共官员,并考虑禁止中共党员赴美。这些行动已引发中共体制的集体恐慌,中共党媒和官员的反应相当“激动”。分析人士指,美国政府明确区分中共和中国,直指中共体制,是准确瞄准了中共的“七寸”。

《华盛顿时报》报导余茂春后,由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领头,中共五毛和小粉红们纷纷暗示余茂春是所谓的“汉奸”。不过,估计这种来自中国的攻击很难有实质影响。目前中共政权几乎已成为世界公敌。在美国朝野,许多人开始以被中共谩骂为荣。被中共央视称为“人类公敌”的蓬佩奥,已成为美国人的英雄。

日前,美国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在发表他的“讨共檄文”讲话前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演讲后,有中共领导人称“恶心”,而他希望自己的讲话以“卑鄙”结束。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