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厨房】粉蒸排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9日讯】在本期的【玉玟厨房】栏目里,我们来看一道、家常版粉蒸排骨的制作方法。

大家好,欢迎来到玉玟厨房,我是孙玉玟。粉蒸排骨是湖北的一道家常名菜,鲜嫩的排骨裹上香软的米粉,令人食指大动。那我们快动手来做吧~

主食材:猪肋排(1.5磅),芋头(5到6个),大米粉

配料:生抽、料酒、豆腐乳、盐、白糖、白胡椒粉、五香粉、葱、姜

1、 制作大米粉:将大米洗净加水浸泡半小时到一个小时(用手指把米能轻松碾碎为宜),然后将米沥干水分,放到面板上,分批用擀面棍擀压,很轻松就压碎了,然后,将米粉晾干备用。注意,米粉不要太碎,要有颗粒状,蒸出来口感才好。

2、 芋头削皮切块,冲洗去除多余淀粉,放一边备用。

3、 排骨切段,放入水中清洗,可以用力抓几遍,有利于将血水抓出来。控干水待用。

4、 将姜片,葱段,放入排骨内,用手抓几遍,为的是把葱姜汁抓入排骨。

5、 取一个小碗,放一块腐乳和两小勺腐乳汁,将腐乳捣成糊状。加一小勺白胡椒粉,半小勺五香粉,两勺料酒,三勺生抽,少许白糖和少许盐,可以根据跟人口味调整盐度。

6、 将调好的汁倒入排骨内,多抓一会,让汁和排骨充分混合,再把芋头放入抓几下,盖上保鲜膜放冰箱腌制半小时以上(看腌制的排骨如果颜色太浅,可少许放老抽增加颜色,另外,有爱吃辣的朋友,可将干小米椒3个剪碎拌匀,但不能放辣椒酱等。)。

7、 拿出腌制好的排骨,将里面的葱姜挑出。放入约100克左右的干米粉拌匀,排骨上要裹上均匀的米粉,注意,排骨上的米粉都应该是潮湿的,不能有看上去是干米粉的状态。

8、 选一个比较浅的大口容器,将芋头垫下面,上面放排骨。排骨不要放太密实,这样蒸汽就能透到下面,所以,要避免用小口而又深的容器,会出现表面熟里面生的情况。

9、 放蒸锅蒸一个小时。出锅后再撒一些小葱花即可。

排骨又香又糯,米粉将肉汁裹在里面,肥而不腻,鲜嫩多汁,这个芋头里面也吸进了肉的鲜味,入口即化,大家快做做看吧!

新唐人美国休斯顿分台制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