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历史建筑画廊:疫情中的幸运商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9日讯】德国法兰克福市中心的千年古城,曾经是欧洲最大、最重要的古老木建筑群之一,1944年空袭时被彻底摧毁。2018年重建后,叫新老城,重新成为法兰克福的核心与亮点。中共病毒爆发,使得入住才两年的商家为生存忧虑。不过也确实有幸运的商家生意不断,一起来了解。

新老城”的重建被法兰克福市政府称为“世纪项目”,规划多年,耗资两亿欧元,建设历时6年,在法兰克福市民热切关注下,于2018年5月开市。

“维尔茨花园楼”的一层是FeinForm珠宝店,珠宝设计师雅洛泽维妮Jarosewitsch对新老城情有独钟。

FeinForm珠宝公司总经理雅洛泽维妮:“维尔茨花园楼按中世纪木衍原始建筑重建,外墙有独特精美的装饰。法兰克福维尔茨花园楼外墙的精美装饰,成为我们Feinform公司珠宝设计的起点和灵感。”

FeinForm珠宝公司总经理雅洛泽维妮:“对我们来说,创造独一无二珠宝至关重要,就是任何地方也买不到和找不到的。每个珠宝上的标志都必须具有含义,不能仅仅是纯装饰品。”

瘟疫期间新老城的商家受到严重的冲击,但是雅洛泽维妮确因为设计的守护天使系列成为幸运商家,首先引起法兰克福最大媒体的关注。

FeinForm珠宝公司总经理雅洛泽维妮:“瘟疫期间我们非常幸运的是,《法兰克福汇报》的杂志报导了我们守护天使系列,这篇文章给我们带来了无边的广告效应,文章发表后马上有人打电话询问,8周里,我们一直不断地往德国各地邮寄守护天使项链坠。”

新老城还有一位商家似受幸运之神青睐,他就是拥有445年传统陶瓷手工艺的鲍尔家族,至今已经是第15代传人。

鲍尔陶瓷总公司座落在黑森州美丽古城劳特巴赫的,用劳特巴赫当地粘土制成的陶瓷手工艺产品美丽实用,无论是厨房器皿还是历史悠久的陶瓷小房屋,陶瓷花园饰物,都是手工制造和手绘。

鲍尔陶瓷总公司总裁迪特 · 鲍尔 Dieter Bauer:“我的祖父开始用新艺术运动风格制作陶瓷,并在国际上获得金牌,当时他非常成功。这是我们的作坊得以幸存的原因之一,在劳特巴赫,许多陶瓷作坊不得不关闭。”

“对于已经为企业工作大半生的员工而言,关闭公司实在令人遗憾。他们已经掌握了特殊技能。”

鲍尔陶瓷总公司总裁迪特 · 鲍尔:“这个水罐的花纹是典型的劳特巴赫特色。”

瘟疫期间至少一半的德国企业实施政府的短期工作补贴政策,这项政策使鲍尔先生疫情中的生意峰回路转,很多人在网上订购鲍尔花园陶瓷用品,因为德国家庭喜欢把时间和精力花在自己花园上,注重花园的修葺与装饰。

鲍尔陶瓷总公司总裁迪特 · 鲍尔:“收到严重影响的公司可以让员工短期工作,员工从国家领取补贴,他们有时间了,就把很多时间花在自己的花园里,把花园修饰得漂亮一些,所以花园用品卖得非常好。”

鲍尔陶瓷企业维护传统,对人性的关怀,使其承传400多年不衰,疫情中生意不衰,他希望家族企业继续兴旺发展下去。

新唐人记者瑶慧、杨九思德国法兰克福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