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泫雅等韩星抖音账号遭封 疑为中共报复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8日讯】美国扬言禁止使用抖音海外版TikTok后, 韩国也紧跟其后宣布对抖音海外版TikTok开罚。海外媒体17日报导,多名韩国明星在中国的抖音账号本周遭到封锁。其中韩星RainTWICEMamaoo和泫雅的账号都遭波及,报导认为有可能是中共的报复行动。

根据路透社周五观察,部分韩流明星在中国的抖音账号遭到封锁。报导指,早在周二(14日)已有中国的粉丝表示,突然无法在抖音上观看韩星动态,包括TWICERain、MAMAMOO、泫雅、金希澈和演员池昌旭等账号也已无法搜寻。有粉丝截图指,上述韩星在中国抖音APP上的账号,不仅看不到明星头像,也无法进入主页。

抖音为中国企业“字节跳动”旗下的影片社交平台,是中国境内版,海外版则为TikTok

TikTok正在引发国际社会的抵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不久前透露美国正考虑禁止包括TikTok在内的中国社交媒体应用程序。7月15日,韩国通讯委员会(KCC)宣布对抖音的国际版TikTok进行处罚,理由是未经家长同意收集14岁以下儿童的数据、未通知将用户的个人数据转移海外,总罚款金额为1.86亿韩元(约合人民108.6万元)。这一数额相当于TikTok在韩国年销售额的3%。根据KCC的说法,从2017年5月31日到去年12月6日,TikTok至少收集了6700个14岁以下儿童的个人信息。

路透社的最新报导指出,这一事件发生不久后,韩星Rain、TWICE、Mamaoo和泫雅等人的抖音账号截至周五都被封锁,但其海外的TikTok账号运作正常。

对这一事件,抖音并未立即就此事回应,上述韩星的经纪公司也未置评。TikTok及抖音皆为字节跳动公司所有。根据移动应用数据平台Sensor Tower统计,2020年第一季度,抖音在中国的下载量累计达1.96亿次,占全球总下载量20亿次的9.7%。目前抖音与TikTok在全球的总下载量已突破20亿次。

2017年韩国不顾北京反对部署美制萨德反导弹系统后,韩星演唱会、韩国旅游业以及韩货都受到了中共的“限韩令”而遭遇重创。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