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幕僚长 :未来几周将处理微信TikTok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7日讯】美国白宫幕僚长 周三表示,川普政府正在研究包括抖音和微信等,中国应用程序,带来的国家安全风险,将在几周内采取行动。据美国媒体报道,抖音计划拆分公司,逃避政府审查。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周三接受美国《国会山报》采访时表示,无论是对Tiktok还是其他中国应用程序,政府都会秉持优先保护美国人民的原则。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这届政府认真对待保护美国人民的需求,以免他们的信息最终落到中共手中。”

白宫幕僚长 马克·梅多斯周三表示,政府官员正在关注 Tiktok,以及微信等中国社交媒体程序。

他说,这些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特别是收集美国公民信息。

他还透露,美国政府会在未来几周内对此采取行动。

《纽约时报》周三报导,川普政府正在根据《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考虑对Tiktok等中国社交媒体采取行动。

据悉,该法案赋予总统权力,可对公司进行惩罚。

另外,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 霍利提出的《政府设备禁用TikTok法案》,下周有望进行表决。

《福克斯新闻》评论员 格斯帕里诺周二透露,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正设法逃避审查。

推文说:“Tiktok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在对白宫审查以及可能的禁令中,寻求替代方案。投资银行家表示,“字节跳动”权衡了几种方案,例如将Tiktok分拆成不同的美国公司,或直接出售。”

据悉,封杀Tiktok的消息传出后,一些Tiktok上的美国名人删除了该程序,转用Instagram等。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