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徽严重洪灾 多地持续泡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近期由于长江流域暴雨不断,上游水库泄洪,水位高涨,冲垮鄱阳湖多处堤防,周边的房屋和农田泡在中水,至今已超过一周,损失巨大。日前安徽长江边城镇也出现灾情,安庆等地严重内涝,至今仍积水。另外,江西抗洪出奇招,竟用满载货物的卡车压住九江大桥

由于长江水位高涨,倒灌鄱阳湖,7月9号,江西九江、上饶等多地遭洪水袭击,目前九江市区长江水面高过堤内。

江西上饶鄱阳县村民徐先生表示,这两天没下雨,水只退了一点点,鄱阳湖的水位还是很高,高于道路几十公分,截至16号大面积的房屋和农田依然泡在水里。

江西上饶鄱阳县村民徐先生:“水灾很严重,9号开始淹的嘛,上游水库泄洪过来的嘛,比那98年的水位还高一点,道路都淹掉了,河坝都冲垮了好多,房屋跟稻田都淹了很多,现在还泡水在里面,受损的很多啊,我们损失很大,他们就是保上游,保那大城市啊,牺牲那小的地方嘛。”

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4号发出命令,要求安庆,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5市立即撤离长江江心洲和外滩圩人员。之前安庆和铜陵洪灾惨重,12号的视频显示,安庆洪水滚滚。

安徽安庆市民吴先生:“这雨下了一个多月了,这几天还大暴雨呢,一天都下七八个小时,安庆市里面水淹了,因为长江水位已经很高了,我们这边山上都有水库啊,已经到了防洪线,肯定要泄洪啊,就产生内涝嘛,再想办法排嘛,用水泵排掉嘛,现在很困难啦。”

12号,上级命令挖开湖北黄梅县小池镇的滨江圩长江堤防,长江洪水滚滚流入,1万多亩土地被淹。小池镇和九江市间的九江大桥,16号被网友曝光:重载卡车排长龙满载货物压住九江大桥,有网友质疑,此抗洪奇招是水超级可怕?还是桥又超级豆腐渣?

湖北黄梅县小池镇王女士:“坝外地势很低的,一些老的房子,一下大雨,水位高了,它就会淹掉。九江有桥啊,桥上他们停车啊,那边可能有危险。”

近期,各地网友纷纷上传长江水位超警戒的视频,例如:屹立长江700年不倒的“万里长江第一阁”鄂州观音阁被淹,网友认为明天就看不到了;还有位于于青弋江与长江交汇处江堤上安徽芜湖中江塔,汛情期间成网红景点;还有南京长江的水位已经漫到市区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