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禁公务员用抖音 业内人士披露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6日讯】近日,美国联邦当局就禁用抖音、微信等中国社交软件的问题,采取了更加严肃的态度。而一名曾经去过抖音在天津办公室的业内人士指出,抖音一直在替中共言论审查,甚至可能干涉美国大选。来看报导

拥有上千万美国用户的中国短视频手机软件抖音(Tik-Tok)或进一步遭到美国的禁令。

周三,美国参议院国家安全委员会表示,将在下周投票决定,是否首先禁止政府雇员使用抖音。

曾经在新浪微博等公司从事十多年网络审查的刘力鹏表示,自己曾经去过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位于天津的网络审查办公室,那里是专门审核美国用户言论的地方。

前新浪微博审核编辑 刘力朋:“Tik-Tok在那里做审核,他们直接审核美国人的言论,由一帮中国的网评员,这些被中共政治训练了十多年的人,很多是共产党员。这些被中共吓坏了生活在恐惧里的人,他们来审核美国人的言论”

事实上,抖音、微信等接受中共言论审查的社交媒体已经面临来自川普当局的制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期指出,正在严肃考虑、管制为中共服务的网络平台。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们在评估每一个威胁美国公民数据安全的案例,他们在手机上、系统上或者是健康数据等,我们会确保中共不会轻易取得这些数据,大家将会看到当局将会采取行动,保护信息安全,阻挡中共取得美国民众的私人信息。”

此前,已经有媒体报导,抖音涉嫌违反美国对于未成年人个人信息保护的相关规定。刘力鹏认为,抖音作为一家中国公司,受到中共国安法管控,其用户数据很可能被中共利用。

前新浪微博审核编辑 刘力朋:“这个数据在中国存储的话,那就会被中共翻个遍,拿机器学习给你研究个透,你会投票投给谁,中共一定会知道,它干扰大选,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干扰大选太容易了。”

目前,已经有大量美国抖音用户考虑转换平台,以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禁令。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