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小腹必备!燃烧腹部脂肪的15种食物(组图)

文/Josh Axe(营养学家、医学博士) 陈洁云译

和亲友闲谈时,问及他们的生活愿景,很多时候他们都会答说:减肥。虽然考量往往是很浅显的——毕竟,谁不希望自己穿泳衣或夏装时显得身材更好呢?其实,减肥、特别是瘦小腹的好处,远远不只是让自己形象变好,以下燃烧腹部脂肪的食物可帮你更轻松地达致目标。

摄食有燃脂功效的食物,既可以帮助你减重,对防治糖尿病、心脏病也有极大益处——腹部周围内脏脂肪堆积多的人,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发生也多;而研究也证实,肥胖者罹癌的风险也更高。

如果你想将更多脂肪燃烧的食物加入饮食,通过减肥让自我感觉焕然一新,就试试以下这15样食品吧!

1. 苹果醋

苹果醋可以减少吃糖的欲望。(Shutterstock)

苹果醋可以帮助你克服吃糖的欲望,餐前喝点苹果醋也有助于减少食量。因为苹果醋的酸度很高,可以将一两勺醋加入一杯水中饮用。

2. 骨头汤

骨头汤绝对属于疗愈系食物,也是我的最爱。它实实在在可能改善健康,并且有助于燃烧脂肪。骨汤中丰富的氨基酸可让肌肉结实、促进新陈代谢和身体排毒。我们的祖先常吃骨头汤,他们不会浪费,但在很多当代家庭的餐桌上已经不常见了。别忘记,古老的食方对健康大有好处。

3. 红辣椒

红辣椒不仅仅会让食物更辣,也会促进人体燃烧脂肪,转换为能量。它可促进你身体的新陈代谢,帮助你更快、更容易地减肥。将红辣椒粉加入饮食的方式是自制排毒饮料,或洒在喜爱的食物上面,以增加脂肪燃烧。

4. 奇亚籽

原本生长于墨西哥的奇亚籽不但营养丰富,也真正能燃烧脂肪。食用奇亚籽可增加能量,因其吸水力超强,也有助于减缓消化过程,减轻饥饿感和吃糖的欲望。

5. 鸡肉

鸡肉是垂手可得的功能强大的燃脂食品。(Pixabay)

鸡肉是垂手可得的功能强大的燃脂食品。3盎司(85克)的鸡肉(差不多一副扑克牌大小)可满足人体每日所需蛋白质的37%。这种营养素有助于保持精力充沛、肌肉有形、肚子饱足。尽可能选择有机鸡肉。

6. 椰子油

人类摄食的各类脂肪并非生而平等,椰子油可谓最健康、最天然的油类之一。它既减体重,又减脂肪,同时有助于甲状腺机能保持正常。

7. 十字花科蔬菜

羽衣甘蓝、花椰菜和抱子甘蓝(俗称小圆白菜或小卷心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不仅营养成分爆棚,也是我最青睐的燃脂食物——人体仅摄入少量卡路里,却得到一大堆营养裨益,着实划算!

8. 酥油

酥油所含的中链脂肪酸有助于燃烧脂肪。(vm2002/shutterstock)

酥油是印度人喜欢吃的一种奶油,其燃脂功效令人想不到。由于它的冒烟点很高,烹饪过程中可保持植物营养素。同时,其所含的中链脂肪酸有助于燃烧脂肪。它还适合于对乳糖和酪蛋白敏感的人食用。真是一举数得!

9. 西柚(葡萄柚)

葡萄柚是功效卓著的燃脂食物。(Pixabay)

橘子并不是柑橘类水果的唯一选择,西柚一样好吃,且它还是功效卓著的燃脂食物。果实中的酶有助于人体分解糖分、促进新陈代谢,达致瘦身目的。

10. 草饲牛肉

红肉经常被打上“不健康”的标签,其实这是一种普遍的误解。别买低质量牛肉,选择优质牛肉吧,那么你就是在用最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来滋养身体、促进减肥。某种程度上你会降低“坏胆固醇”水平,这要归功于草饲牛肉中的脂肪含量较低。您还可以摄入较高水平的维生素、抗氧化剂和好脂肪。改吃草饲牛肉,从你的身体胖瘦上就会看到差异。

11. 绿叶蔬菜

像芥蓝、菠菜、羽衣甘蓝和瑞士甜菜等绿叶菜富含营养素和铁。这些燃脂食物有助于保持肌肉正常运作,并燃烧卡路里。

12. 抹茶

抹茶洋溢着春天的绿意,清淡飘香。喝抹茶的功效不仅是舒缓精神,经常喝还能减少体内脂肪、降低胆固醇水平。此外,在高强度锻练后,抹茶能迅速帮助身体修复。

13. 克菲尔酸奶(Kefir)

克菲尔酸奶是一种很像优格(Yogurt,又称优酪乳)的牛奶发酵饮料,富含的益生菌既有助于抵抗感染,也有助于减肥。

14. 路易波士茶

路易波士茶(rooibos tea,又称如意宝茶、博士茶)是南非的一种野生植物茶,近年在减肥领域掀起了波澜。因为它含有类黄酮和植物化学素,可以帮助减肥、促进新陈代谢。试试看用它取代一般的绿茶,会带来充更加充满活力的变化!

15. 乳清蛋白

在早餐冰沙中添加乳清蛋白(Whey Protein)粉,或每日服用补充剂,不仅可以减少脂肪、增加肌肉舒张力,能量水平会获得提升,同时也可以稳定血糖。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