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麦寮厂惊传爆炸起火 离数公里远都可看到浓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5日讯】台塑云林麦寮六轻工业区塑化公司炼制二厂今天(15日)上午爆炸起火,浓烟滚滚,厂区出动消防车灭火,云林县消防局接获报案也马上派遣消防车前往到场灭火,离六轻数公里远的民众都可以看到浓烟。目前已知3名员工受伤,云林县则依空污法开罚新台币500万元。

云林麦寮六轻工业区上午传出爆炸,六轻和云林县消防局共出动23台车辆,近80名消防人员到场灭火。

消防局初步判定,台塑六轻厂区塑化二厂RDSLL(加氢脱硫)制程起火燃烧,现场燃烧物质为重油及氢气,燃烧影响面积约2000平方公尺,目前无人受伤,火势尚未控制。

有民众听到消息,还在LINE群组询问在厂区附近工作友人,这名友人则表示“爆炸、差点没命”。

云林县消防局指出,这次工安意外造成许姓男子(34岁)、陈姓男子(47岁)和许姓男子(48岁)3人轻伤,送到云林长庚医院治疗,幸无生命危险。

云林县麦寮六轻工业区炼制二厂15日发生高压空气冷却系统泄漏,现场传出爆炸声,紧接着冒火,数公里外浓烟窜起。(云林县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另有当地民众表示,上午因为有下雨,早上9时许穿着雨衣要出门时,突然听到爆炸声响,往六轻工业区方向一看才发现浓烟升天,然后就出现火光,不久后就听到消防车驶往六轻的声音。

一名丁姓民众说,前几天太阳很大都没事,想不到今天下了一些雨就爆炸。他认为,海边盐分重,工厂管线很容易生锈,或许是六轻常发生意外的原因之一。

台塑石化表示,初判火灾是设备轴封泄漏所致。

云林县环保局也采集空气品质,发现pm10超标,依空污法第32条开罚新台币500万元。

云林麦寮六轻工业区塑化公司炼制二厂15日上午发生爆炸意外,厂区起火冒出浓烟,消防局获报前往救援。(消防队提供/中央社)
云林县麦寮六轻工业区塑化公司炼制二厂15日上午9时许发生工安意外,厂区起火,数公里外民众都可看见大量浓烟。(民众提供/中央社)
云林县麦寮六轻工业区塑化公司炼制二厂15日上午9时许发生工安意外,厂区起火,数公里外民众都可看见大量浓烟。(民众提供/中央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