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高级编辑辞职 严词谴责左翼横行报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5日讯】周二(7月14日),《纽约时报》高级编辑、观点专栏作家巴里•韦斯(Bari Weiss)宣布辞职,并在辞职信中严厉谴责左翼势力在该报新闻编辑室横行,排挤、攻击中间派员工。

周二,韦斯在其个人网站上发表了致《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简称《纽时》)发行人苏兹伯格(A.G. Sulzberger)的辞职信。她在信中指责,该报已偏离前发行人阿道夫•奥克斯(Adolph Ochs)在1896年提出的理想——应发表“各种见解”,而是一味地打击异己,甚至连中间派都不放过。

韦斯是《纽时》为数不多的中间派之一。她说,因为自己的观点,她在报社受到欺凌。目前,在该报的观点页面上自由交换意见的条件已经不复存在,“正统观念”已取代寻求真相,少数“彻悟”了这种观念的人再将这些东西传达给其他员工。

韦斯谴责,她在一个“不自由的环境”中遭受同事欺负,她不明白新闻编辑室是如何允许这些恶意行为发生的。她表示,在一家美国报社以中间派的身份出现,这“不该需要勇敢”。

她接着指出,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不在《纽时》的报头上,但“推特已成为它的终极编辑”。随着该平台的伦理道德已成为《纽时》的伦理道德,该报本身已日益成为一种表演空间。选择和报导新闻都以满足最狭隘的读者的方式进行,而不是让好奇的读者通过阅读来了解世界,然后得出他们自己的结论。

关于《纽时》的报导,韦斯指出,“现在,历史本身成为了一个更加短命的事物,它被塑造得符合预先设定的叙事的需要”。

韦斯披露,她的左翼同事们不能容忍她的中间派观点,称她是“纳粹和种族主义者”。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