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灾民涉水抢救习近平展板 蔡英文淌水视察灾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5日讯】中国南方一个多月来持续强降雨,长江流域洪灾泛滥。但中共高层领导人却无一人抵达长江灾区查看。日前,网络热传一张灾区工人从大水中“救走”习近平宣传展板的照片,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018年亲赴嘉义考察水灾的照片形成鲜明对比,引发网友讽刺。

最近,长江沿岸暴雨持续肆虐,造成武汉、南京水位达历史新高,鄱阳湖漫堤,各地洪涝、土石流、山崩等灾害频传,数千万人受灾。人民水深火热,但中共官媒仍淡化灾情,或作选择性报导,同时中共高层被指对洪灾的关注度不够。网上不断有人发出疑问,“领导人去哪里了?”

在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两个多月后才考察重灾区武汉的习近平,一直未有在本次史无前例的洪灾中现身灾区,只是做过两次“重要指示”。

有网友发图片调侃说:“谁说习主席从来不去灾区的来着?你没看到他亲自蹚水视察?”

网传一组图片显示,湖南某地街头的一个习近平宣传展板,逐渐被洪水围困。展板上有两名官员陪同习做视察状,上书“湘江风光带”字眼。随后有三名工人穿过齐腰深的洪水,合力将宣传展板“救走”。目前未能确认事件发生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对此,网友纷纷讽刺说:“洪水快没顶了!三人快溺亡了!”“对啊,再涨就灭顶啦”、“这仨要是冲跑了,算工伤吗”、“三人救驾来迟,导致圣上几近无法呼吸,该当何罪?”

还有网友表示,“中国最高领袖用精神的力量战胜大洪水”、“其实文革就没有结束……”

而另一张与“营救”习近平展板形成鲜明对比的照片,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亲自视察嘉义水灾的现场画面。2018年8月23日,台湾嘉义降下大暴雨造成严重淹水,蔡英文于25日亲赴现场视察,听取民声。

实际上,洪灾中“抢救习展板”的一幕,也曾在中共“小兄弟”朝鲜上演。2012年6月,朝鲜官媒报导称,朝鲜咸镜南道骤发洪水,当地14岁女学生韩贤勇因为救金正日画像而遇难,朝鲜官方事后追授该女生“金正日青年荣誉奖章”。

据法新社报导,朝鲜民众涉险抢救领袖画像甚至牺牲生命的事情并不少见。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