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习近平和林郑恼火 香港人怎么还不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4日讯】面对“港版国安法”的威胁,香港人没有退缩。日前举行的泛民主派初选,超过61万人积极投票,再次向中共、向全世界展示港人不屈的抗争决心。有评论说,国安法生效后,习近平林郑最恼火的就是,香港人怎么还不跑!

早在港版国安法通过之前,有关北京当局“留港不留人”的说法就甚嚣尘上。有观点认为,这很可能是中共为出台国安法预设的底线。

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分析,中共内部早就扬言“留港不留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还声称:“中国来去自由”,意思是:港人要移民,外国要接收,请便。言外之意,这正中中共下怀。

有一篇题为《中资大举入港中共内定政策:留港不留人》的文章,分析了香港局势动荡之下,中资在香港“逆市扩张”的现象。自由亚洲评论认为,中资入港正是中共“留港不留人”计划的一部分。

经济学家、冠域商业及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关焯照分析说,港资逐步退场是一个普遍趋势,目前港资的地位正在被中资企业取代。

财经作家浑水也表示,中资已占领香港股票市场,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港资选择私有化,减少大陆投资,转向投资海外。

此外,就在港版国安法生效前几天,中共党媒及港澳等大外宣媒体曾大肆宣扬所谓“港人弃保潜逃”的消息,并威胁要让所谓“港独分子”牢底坐穿。有评论指出,这其实是中共党媒奉命在和香港当局唱双簧,目的不是要把一切不爱党的港人“杀绝”,而是要吓走。

还有消息传,中共在香港正式实施国安法后,香港传媒大亨黎智英、民主派代表人物黄之锋都面临被捕的危险。然而,他们二人都没有选择出逃,黎智英誓言将抗争到最后一刻。

黄之锋也对媒体表示,他不会,也不应该离开香港。现在恶法压境,香港人更要一起撑下去。北京强推国安法已引发国际关注,未来数周的国际形势更加关键。如果他离开香港是正中北京下怀,中共就是想阻止他的国际连结工作继续推展。

黄之锋在一次谈话中说:“我们所认识的香港死了很久,一国两制也早已名存实亡,不过逃亡解决不了问题。”

他表示,“经历过去一年的洗礼,抗争已经成为香港人的DNA。”大家已经开始讲要“和共产党斗长命”,这是香港年轻一代的决心。

港版国安法正式实施后,黄之锋无所畏惧,仍一如既往地做着参选立法会议员的准备工作。他表示,“对我来说,未战先降绝非选项;对我来说,坚持并非因为我们每一个人特别坚强,而是因为我们别无他选。”

黄之锋呼吁民众都出来投票,大家一同继续打这场硬仗,让全世界知道:“香港人未投降。”

7月11日、12日两天,香港泛民主派举行初选,香港人无惧国安法,积极出来投票,多个票站大排长龙。许多港人表示,出来投票是想告诉全世界:香港人有毅力继续抗争。

协调初选的立法会前议员区诺轩表示,此次共计有超过61万人投票,远远超乎预期,“这是国安法阴霾下,港人展现的勇敢,也是香港人又一次创造奇迹。”

香港人的抗争精神获得国际社会称赞,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说,61万港人敢于出来投票,说明中共对香港的掌控完全失败,香港人用行动表达了对国安法的愤怒和蔑视,向中共大声说“不”。

中共官二代江林表示,香港人“向中共宣示了,我们不怕你,虽然你的恶法是要镇压我们,但是我们不怕你。”

自由亚洲评论称,所以说,港版国安法生效之后,习近平也好,林郑也好,最失望、最怒火的就是,香港人还没有被吓跑!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