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王毅转态对美示好 中共被击中要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4日讯】中共外交部长王毅,日前向美国发出“求和”的言论,强调中国无意挑战或取代美国,呼吁展开两国对话,使双方关系重回正轨。评论认为,王毅的突然专态、示弱,说明美国已击中中共的要害。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7月9号出席中美智库媒体视像论坛时承认,中美关系正面临1979年建交以来最严重的挑战。

他声称,“中国从来无意挑战或取代美国,无意与美国全面对抗”,中美关系不应“另起炉灶、强行脱钩”,愿意“开放所有对话渠道”,使中美关系重回正轨。

针对王毅向美国示好的言论,台湾资深时政评论员林保华认为,美国对中共采取的科技战,已着实打中了中共的要害。

台湾资深时政评论员林保华(笔名凌锋):“科技战就等于是让中国所谓要走强国路线被阻止了。它碰不到科技,它军事的发展就受阻碍。我们看到中国最近发射卫星失败了,就是因为中国所需要的晶片,美国不给了。这个对中国的强军路线是很大的打击。”

除了科技战之外,林保华认为,为制裁中共强行颁布《港版国安法》,美国准备对中共进行的金融战,更会对中共造成致命打击。

林保华(笔名凌锋):“金融战可能马上使中国出问题。美元跟港元脱钩,港元不能兑(换)美元的话,那等于是中国在外贸上、在金融上就会受到很大的打击。那是非常致命的。”

中国独立学者戈壁东表示,中共摆出低姿态,这是它面对美国全方位对其围剿,所做的缓兵之计。

中国独立学者戈壁东:“它始终在玩弄这两手。必要的时候,它会非常蛮横,甚至恐怖主义的手段,它都会用出来。当它感到威胁的时候,它又会使用非常可怜、非常低下,甚至跪下来的这种手段。”

至于中共提出,愿意和美方展开一切的对话,林保华表示,美国和中国对话几十年,结果却是一场骗局。

林保华(笔名凌锋):“人权对话,(中共)人权越来越糟。军事对话,中国军事越来越强。经济对话,美国的东西给中国骗了。又有哪一种对话是对美国有好处?对这个世界人民有好处的?没有!只是提供了中国欺骗美国和欺骗世界人民的机会。”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认为,王毅这些言论都是虚假做作,因为中共不可能履行它的承诺。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王毅的说法根本是个假姿态。和中共交往,关键要看它做什么。至于它说什么,根本就不必理会,因为它几乎没说过真话。”

在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宣布明年7月将正式退出“世卫组织”,以及成立其它联盟、组织后,王毅发出不应“另起炉灶”、“强行脱钩”等言论。

林保华表示,一旦美国与中共“脱钩”,双方敌我矛盾会非常明显;中共将失去在美国的一切活动,包括统战。此外,美国若将全世界的民主国家团结在一起,另外成立一个民主国家组织,进行军事合作、经济合作,届时俄罗斯可能会保持中立,中共将孤立于自由世界之外。

除此之外,为掩饰中共的武力扩张,王毅还声称,中国在“5000年文明孕育”下,从来没有“侵略扩张的基因”。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跟中共没有任何的关系。中共信仰是一个来自于德国的主义,俄国的思想,完全是一个在西方世界根本就是走投无路的垃圾文化。”

事实上,中共在南海进行大规模填海造岛、蓄意引发中印边境冲突、对一带一路国家进行经济与战略基地的掠夺等行为,从未停止。

戈壁东:“这句话就是一个最明显的一个假话。它这半年当中,对全世界的攻击都很明显,包括最近的对香港、对美国。它出来的香港《国安法》,很明确的把矛头对着全世界,全世界都成了它的罪犯。”

美国官方对于王毅这番“求和”的话,并没有做任何回应。相反的,在王毅发表该言论的数小时后,美国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下令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等4名新疆高官实施制裁,冻结资产并禁止入境。

采访/陈汉 编辑/李鸣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