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没放弃追民主”民主派初选破60万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3日讯】再来聚焦,香港民主派举办一连两天的初选,在12号晚间顺利结束,投票数突破了60万人。香港立法会前议员区诺轩指出,即使在国安法的阴霾下,还是有这么多港人出来投票,他表示,香港人的勇敢在这个层面体现出来。

工作人员将一箱一箱的投票箱,送到民意研究所,香港民主派一连两天的初选,投票人数突破了60万大关。

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 戴耀廷(2020.07.12):“他们出来行使自己的权利,并告诉全世界港人要民主,我们没有放弃!”

香港民众(2020.07.12):“我认为政府无法代表我们,这就是我今天出来的原因。我非常希望国际社会能看到我们的团结,与我们站在一起,并希望能提供我们帮助。”

举办这场初选,就是为了避免民主派不同派系推出不同人选而分散票源,但过程并不那么顺利。10号傍晚,受委托协助投票工作的香港民意研究,遭到警方突击搜查并取走电脑,造成投票站延迟三个小时才开放,也有投票所遭

香港立法会前议员 区诺轩(2020.07.12):“即使在国安法的阴霾下,以至将近60万人出来投票,大家可以想想,香港人的勇敢是在这个层面体现出来。”

区诺轩指出,重要关口还没过,接下来还要处理初选流程解说,并与参选团队协调、讨论正式选举最有机会当选的人选,这些都是考验,他呼吁港人未来要继续同行。而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表示,对他而言,超过58万人无惧政府打压投票,就是香港人战胜恐惧的第一步。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赵庭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