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加籍女富商遭重判 律师斥违法 母亲欲举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3日讯】加拿大籍女富商孙茜,因修炼法轮功,被中共非法关押3年多后,近期被北京朝阳法院重判8年。案件受到外界高度关注。孙茜的前辩护律师谢燕益表示,审判完全违反法律程序,结果也是非法无效的。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孙茜母亲对中共多个有关单位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

6月30号,孙茜案第三次开庭,孙茜被以所谓的“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的罪名重判8年。

谢燕益律师表示,这是违法审判。

孙茜前辩护律师谢燕益:“这个案子完全从一开始就是违法的,就是(当局)制造的冤狱。一直以来这些律师在争取保护她的人身权利,还有她的财产权利,但是呢,在一个没有法治的环境,没有人是安全的。”

谢燕益认为,孙茜现在被重判,可能和两个因素有关。

谢燕益:“有人不排除是在非法的侵吞和占有她21亿资产。第二,跟(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事件可能有着某种关系。因为加拿大的司法上面,(对孟案)现在有一个明朗化的结果。孙茜)这个案子长时间没有审,到今天宣判。它不是一个从法律事实、法律适用上的判决,是不是存在这么一个政治因素在里边?”

有熟悉本案的知情人士向新唐人透露,孙茜母亲李云秀致信北京朝阳法院,指出孙茜案是公安人员勾结犯罪团伙,为侵吞外商资产,制造的冤假错案。

她表示,李云秀在信中质问有关当局,孙茜按真、善、忍做好人,究竟犯了什么法?破坏了哪条法律、在什么地方未能实施?受害人是谁?是死还是伤?如果这些问题公安机关都无法提出证据,法官为何能做出如此判决?而且《刑法》第300条针对的是邪教,根据中国法律,并不适用于法轮功。法轮功的书籍和资料在中国也是合法的。孙茜应享有《宪法》中规定的多项权利。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017年12月访华时,向习近平和李克强提出了孙茜案。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惠兰(Chrystia Freeland)、各党政要、世界小姐林耶凡、加国民众等,也都相继发声,要求中共释放孙茜。

知情人士表示,加拿大政府和民众,不仅关心加拿大公民的安危,对外国人也同样爱护。

知情人士 匿名:“中国人孟晚舟受控,在加拿大住在自己家的豪宅,人身财产受保护。加拿大人孙茜,在中国(被)无罪绑架、酷刑,住在看守所,21亿资产被夺,举报无路,控告无门。”

据这位知情人士说,李云秀举报北京朝阳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局,朝阳区大屯派出所,朝阳检察院、法院,北京司法局和监察委、开发区工商局,以及孙茜丈夫沈广仟团伙,在孙茜案中存在诸多违法行为。但是,由于家人举报,对孙茜的迫害一次比一次残酷。

知情人士 匿名 :“到第二次开庭,(2018年)9月12日,家人见孙茜瘦了。(中共)迫害她使她认罪,不让家人请律师,不举报,不控告,越告罪越大,并逼退加国国籍。”

加拿大前司法部长、检察长欧文﹒考特勒(Irwin Cotler)说,孙茜此前遭受的虐待和酷刑非常惨烈。如今没人知道她在单独监禁中所遭受的酷刑,也不知道她受到多少威胁。孙茜被重判,是中共将无辜定有罪,不是因为她做了什么,而只是因为她信仰真、善、忍就定罪。

2018年9月庭审时孙茜表示,自己没做任何违法的事,被关押期间遭受折磨。但短短2个月后,她却改口称正在认罪过程中,不希望再见律师。

知情人士表示,家属为孙茜聘请的十多名律师,全都被司法局和国保威胁恐吓,被迫退出代理。

谢燕益律师也因此被吊销律师证。

消息指,庭审当天是官派律师出场,而且孙茜表示不再上诉。

谢燕益:“放弃自己的加拿大国籍,拒绝加拿大政府方面的营救,甚至是沟通,这些情况都是非常反常的,因为它不符合一个当事人的利益,她本身在冤狱当中,她是需要外界的关注的,而且她本身奋斗来的加拿大公民(身份),来之不易,所以她做出这种选择,包括认罪,都不知道背后发生了什么。”

谢燕益呼吁各界继续关注孙茜案,也关注孙茜的家人安危。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