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冲击播】专访KT McFarland:美中冷战箭在弦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2日讯】前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麦克法兰,是《变革:川普、华盛顿及我们人民》一书的作者。日前,她在接受英文大纪元专访时表示,中美之间很可能发生冷战,以及经济领域上的对抗;而美国目前的困境是因为美国正处于变革当中。

前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K.T. McFarland:“从中共几个月来的回应看,(中美之间)可能发生冷战而非热战。 如果中共不允许两种体制和平共存,我们应该做好冷战的准备。”

前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麦克法兰认为,美中冷战不可避免,特别在经济领域

前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K.T. McFarland:“可能出现网络事件,也可能出现经济对抗,但没人愿意开战。那么会出现什么结果?一个可能就是美中进行冷战,不是军事程度的冷战,但可能是经贸上的。”

麦克法兰表示,中共一直不遵守国际规则,操控国际组织、扭曲规则,破坏公平竞争环境。这次疫情中,表现得更加肆无忌惮。

前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K.T. McFarland:“近几个月发生的事,不仅是个警报,更是五级火警。中共在世界上一直都不守规则。”

前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K.T. McFarland:“中共将病毒传至海外期间,利用这个时期垄断市场,包括:病毒试剂、防护装备、所有医疗用品和设备,而它(中共)就能主导谁能获取物资,以及以什么样的价格。”

近期,美国发生的暴力骚乱事件被中共渲染夸大。麦克法兰认为,中共当局没有资格指责美国人。

前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K.T. McFarland:“对于目前美国反生的骚乱,它们(中共)说生命可贵,那它们是怎么对待新疆人的?怎么对待中国穆斯林的?怎么对待藏人或香港的?”

前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K.T. McFarland:“中共是全球首个,对自己人民实施全监控的国家。看看中共目前在香港的所为,中共在摧毁香港自治。”

麦克法兰表示,美中分歧源自意识形态的不同。

前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K.T. McFarland:“美国和西方的理念,与之(中共)截然不同。我们认为天赋人权,人有能力自治。我们不认为任何一个国家,无论大小,可以去监视世界其它地方。”

麦克法兰说,美国历史上的变革都是由美国人民主导的。目前美国的困境是因为美国正处于变革中。

前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K.T. McFarland:“因为我们有政治变革,美国人、我们的人民赶走那些华盛顿政客,因为政府不能代表我们,政府必须满足人民的需求,而我们是个活跃的社会,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社会。我认为这是目前美国在经历的。”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