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三峡泄洪 相当于每天302个西湖 长江中下游损失惨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9日讯】欢迎收看今日焦点,中国南方洪灾形势愈加严峻,由于连日来暴雨不断,再加上三峡水库泄洪,长江从洞庭湖口的湖北监利,到出海口的上海,沿岸水位全部超过警戒线。昨天我们关注了浙江千岛湖泄洪的新闻,千岛湖从7月8日开始已经是9孔泄洪,也就是把所有闸门全开泄洪,目前周边情况如何呢,网上视频显示千岛湖所在的浙江建德有居民区淹到二楼,水深的地方有10米,有些地方洪水弥漫,汽车泡在水中,几乎没顶。

有人还制作了千岛湖泄洪的威力有多大,以江边凉亭为坐标,开三个孔的时候淹没凉亭底部,开五孔的时候几乎没顶,七孔的时候凉亭已被吞没,现在是九孔全开,希望下游一切安好。

也有评论说,为什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要九孔全开泄洪,为什么不在之前提早一些就开始少量地泄洪,减少一些下游的损害。

我们再来关注长江中下游其它省份的灾情,江西的灾情也引人关注,据江西省应急管理厅通报,截至7月8日统计,这波洪水灾害共有南昌市、景德镇市、九江市、宜春市、上饶市5个市24个县39.9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5.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6亿元等。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