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计划重开学校 英国再拿300亿救经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9日讯】截至到周三下午,中国大陆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已超过1190万,有54.6万人死亡。随着疫情的缓解,美国的纽约市已经开始为秋季学校复课做好准备。

纽约市长白思豪周三宣布了9月份重新开放学校的计划,为返回工作岗位的父母解除后顾之忧。这项计划要求多数学校将“面对面”教学与网络教学结合起来,学生每周有2到3天需要到学校上课,其余时间则在家里远程上课。

目前纽约市的病毒检测阳性确诊率仅为1%,是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值。

周三,拥有200多年历史的美国老字号男装品牌“布克兄弟”,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成为在疫情中倒下的又一著名品牌。“布克兄弟”男装,一直受到政商界职场男性的青睐,包括罗斯福、肯尼迪、福特在内的近40位美国总统都曾是“布克兄弟”的顾客。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周三公布了高达300亿英镑的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为青年失业人员安置岗位,并向重新雇用休假员工的企业提供奖励。新计划还大幅削减酒店及旅游业的增值税,为期6个月。此外,英国政府还将需要缴纳印花税的不动产购置门槛提高至50万英镑,使近90%的购房者免缴印花税。

法国新总理卡斯泰周三表示,如果法国爆发第二波疫情,将不会再次实施全国范围的封闭措施,而是有针对性的进行封闭管制。卡斯泰承认,法国必须为第二波疫情做好准备,但如果再像3月份那样全面封锁,将会造成严重的经济和社会后果。

软件公司甲骨文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北美洲和拉丁美洲,约有51%的人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预订旅行,反应了严厉的封闭管制过后,人们出门旅游的愿望已蓄势待发。这项调查结果也为备受疫情打击的酒店业带来希望。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