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五个孩子戒“网瘾” 结果震惊妈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8日讯】在这个快节奏的现代社会中,各类电子产品触手可及。作为父母,每天都要面对孩子的日常活动,要花多少时间在智能手机iPad和视频游戏上做决定。

一位五个孩子的妈妈认为自己已经能很好地控制孩子的屏幕时间,但完全做到“屏幕排毒”(screen detox)的体验使她重新思考这个问题。

来自加利福尼亚的博客作者兼母亲莫莉·德弗兰克(Molly DeFrank)过去一直将孩子的屏幕时间限制为每天一个小时,但她注意到,即使那样,也会影响孩子们的创造力,并使他们脾气暴躁。

“有一天,当我办完事回家后,我那上幼稚园的孩子在门口向我打招呼:我可以玩一下你的手机吗?不行。我再也忍受不了啦。”德弗兰克2019年11月在博客中写道。

之后,德弗兰克和她的丈夫做了一个决定,让他们都不满10岁的五个孩子在一个月内彻底远离屏幕。

毫无疑问,当父母在晚餐时间告诉孩子们这个新规定时,他们都不高兴并抗议这一决定。但是,他们掉几滴眼泪后只能硬着头皮照做。

德弗兰克对Cafe Mom表示,这些曾经很喜欢Netflix和YouTube频道Minecraft和Fortnight的孩子们,几乎不再要求接触电子屏幕,“因为他们知道毫无可能性”。

“接下来几周发生的事情让我们感到震惊”,德弗兰克补充说,“这就像我们触动了某个开关:重新夺回了我们的孩子。他们变得更听话、很少发脾气、一起玩得更愉快,同时更富有创造力。”

德弗兰克坦言,起初她也很担心,觉得没有“电子保姆”(electronic babysitters)可能会使她的生活变得更加困难,但似乎彻底戒掉网瘾比她想像的更容易,而且是可持续的。30天的“排毒”体验成为全家生活方式的一次大修整,使整个家庭生活得更美好。

几个月后,德弗兰克在Facebook帖子上分享了她的成果:“在我们远离屏幕计划期间的几个周六,我的孩子们陆续醒来,并看到我和丈夫在床上读书。”“他们拿起自己的书并加入我们。去餐厅的时候,他们抱着一堆书,而不再是曾经很依赖的iPad。我的一个女儿在七个月内其阅读水平提高了五个级。”

德弗兰克还说,这个女儿孜孜不倦地读书,并为家庭“屏幕排毒”的决定感到高兴。

然而,这种改变并不仅仅发生在她的女儿身上。德弗兰克还发现她的儿子开始参加家庭美术课。整个实验使她发现自己的孩子真正的兴趣所在,她承认以前并不知道。

据Cafe Mom报导,2019年11月,父母将孩子们的电子屏幕时间限制在每个周日的一个小时,并允许他们玩预先批准的视频游戏。

(Molly DeFrank提供)

德弗兰克对这个结果感到很惊讶,并鼓励感兴趣的父母可以亲自尝试一下“屏幕排毒”,并看看效果怎么样。

“我想说的是,第一步是指定一段时间让自己完全远离屏幕。”她说,“然后,观察结果后再制定最适合您的家庭计划。”

多年以来,专家们也一直在谈论应该远离电子屏幕,并认为结果可能是多样且有益的。

圣安东尼奥儿童医院高级儿科医院医学助理医师利兹·唐纳(Liz Donner)博士对Bored Panda网站说:“与孩子的无屏幕互动不必很花哨。早在宝宝仅6个月大时就向他们阅读一本书,已经证明可以提高他们未来的语言和阅读能力。”

她进一步补充说:“我们发现,幼儿期的接触电子荧幕时间越短,到7岁时的注意力缺陷多动症(ADHD)的发生率就越低。”

在5月26日的Facebook帖子中,德弗兰克提醒我们,科学技术在生活中所起的作用。“科技可以成为这个现代世界的重要合作伙伴”,“但它也可能成为我们与最喜欢的人之间亲密关系的障碍。”

原文Mom Puts Her Kids on a ‘Screen Detox,’ Shares Amazing Results of Its Positive Impact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唐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