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连续撰文批中共 许章润被以“嫖娼”罪名带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7日讯】大陆著名法学家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7月6号,突然被警察以“嫖娼”为名,从北京家中带走。许章润的朋友表示,警察抓捕许章润,是因为他发表了一系列批评中共的文章。

许章润的朋友耿潇男对记者表示,警方6号一大早突然搜查了许章润的住所,拿走了一台电脑及一些文件。

许章润的朋友耿潇男:“邻居说的,今天早上大概来了十多辆警车,二十多个警察,进入他的家中然后把他带走了。保姆说有二三个人然后把他带走了,有几辆车呢不知道。”

耿潇男对《纽约时报》表示,许章润曾说他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会被带走,他家前门上一直挂着一个装有衣服和牙刷的包,就是为这一天做准备的。但是真的发生了还是很让人震惊。

耿潇男:“后来许先生的太太去找许先生的路上,接到了还不是北京的警方,是四川的警方给他太太打电话,然后给他太太说,是许先生因为在四川成都嫖娼,所以被抓捕了。这些都是共产党惯用的污名。”

今年57岁的许章润,是北京清华大学教授,他在2018年7月,发表了题为“我们当下的恐惧”文章,批评习近平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让中国向毛泽东时代倒退。去年3月,他因此被清华大学停职、停课。

今年在武汉肺炎疫情高峯期时,他再次撰写题为“愤怒的人民不再恐惧”的文章,谴责中共隐瞒疫情,批评中共“制度性无能”、“道德性败坏”,为“保江山”的一己之私而置亿万国民于水火。

耿潇男:“这三年来许先生,连续前后一共是十篇,许先生写的批评中国当局的文章,从不避讳,而且直指中国国家领导人,以及执政党的合法性,可以说他的文章数量最多,这三年来,以及在质量上最高,以及在国际影响力上,因为他的文章一出来,都是被海内外,特别是美国主流媒体做最大篇幅的翻译传播,所以说他是目前中国当局最忌惮的持不同政见者的知识份子。”

许章润的另外两个朋友,也对香港《苹果日报》媒证实许被捕的消息属实。其中一人还提到,许章润的身体一直不好,患有癌症。但他称赞说“他真是中国知识份子里有风骨和良知的人。”

许章润7月1号前后一直被当局软禁在北京昌平区家中,上周末刚刚解禁,6号又突然被抓。耿潇男认为,这可能与他发表这十篇文章有关,尤其是他将其中六篇文章结集成《戊戌六章》, 在美国出书有关。

耿潇男:“本来是在香港城市大学出版社进行出版,但是这半年来香港城市大学出版社,以及社长都受到了中共当局的警告,那么没办法,这本书就转到了纽约出版,大概在十天以内吧,这本书在纽约出版了。所以说,这本书的出版,当时也是清华大学当局,以及北京当局立即就打电话警告,但是他们还是坚持把这本书出了,所以说,最近这本书出书,是可能让这个事态恶化的一个重要的原因。”

目前,许章润人在北京还是被带到了四川,外界还不清楚。他的突然被抓,不仅引发国际媒体关注,在网络上也有很大回响。有网友评论说:“这是又一个‘顺我者昌,逆我者嫖娼’例证。”

也有网友讽刺说:“以嫖娼之名抓捕党外异见知识份子;以与异性存在不正当关系之名铲除党内政治对手。中共的阶级观念,在男女关系上也存在明显的差异!”

采访/李熙 编辑/周玉林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