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宜昌之后 武汉也陷一片汪洋(多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6日讯】继湖北宜昌市之后,武汉市也被水淹。6日,武汉防汛应急响应级别已由4级提升至2级,当局呼吁民众不要外出。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武汉市已是一片汪洋。

中共官方公布消息,长江湖北段的监利水文站在7月6日早上6时,测到水位升至35.52米,超过警戒水位0.02米,成为首个超警戒水位的站点。

截至早上9时,武汉汉口的水位为26.89米,距离警戒水位仅有0.41米。江西省九江市的水位20米,已达警戒水位。水利部门预期,未来5天长江流域仍会持续降雨,长江中游水位将持续上升,陆续突破警戒水位。

财经冷眼在推特发文称,湖北当局已在江河堤防上组织了1900多人值班,随着汛期来临,降雨量加大,三峡泄洪力度也必然会增加,长江水位会暴涨,不排除堤坝溃口、倒灌城市的可能,武汉首当其冲。

武汉市连日来遭受暴雨袭击,6日早上7时,汉口区过去一天的降雨量达到129.6毫米,武昌地区更高达441.4毫米。受到暴雨影响,武汉多个路段出现积水,车辆无法通行。

武汉市当局今早5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4级提升至3级,至6时30分则再升至2级,并发出通知要求民众尽量不要外出。

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武汉市区内如同一片汪洋,人们在水中艰难前行,疑似有人在水中被电击身亡。

有车辆在据称是武汉软体工程学院门口驶过,掀起层层浪,水已经快没过车身。汉口江滩大舞台则整个泡在水中,只露出一些顶上的钢筋结构。有网友说,虽然这里年年都被淹,但这是几年来见过的最高的水位。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